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成龙、容祖儿、陈伟霆联袂出演央视公益大片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8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亦是举国同庆的光荣时刻。

光荣时刻,荣耀见证。

这一次,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邀请成龙、容祖儿、陈伟霆,携手打造公益广告《心手相连篇》

 《心手相连篇》以“心与心相连,手与手相牵”为点题的视觉元素和情感载体,通过不同场景中与“” 相关的形象,以及群体的互动来体现陆港两地同胞不分彼此、互助互爱、齐心协力的同胞情谊与爱国情怀。

三大明星携手连起深·穗·港

此次参加香港回归20周年公益广告拍摄的三位明星均来自香港,取景地分别为大湾区规划中的重要城市及特别行政区:深圳、广州、香港

1985年出生的陈伟霆是香港新生代的代表,1997那年,他12岁,正在读小学,80后的他赶上了祖国“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的东风。

正如影片里展现的那样,作为这个时代向前奋进的新青年,独行的道路是孤单的,两地青年互相鼓励,携手同行,一起帮扶和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 

 

 

出生于1980年,1997那年17岁的容祖儿正在上中学。香港回归20年来,她的事业深度涉足陆港两地,她代表着与内地深度融合的一代香港人,整个祖国大陆都是她的精神家园。

这样和谐而坚实的精神家园也是容祖儿在影片里想要传递给孩子们的。儿童是未来也是希望,以容祖儿为代表的一代香港人正携手为陆港两地的孩子们创就最美好的明天。

 

1997那年,成龙43岁,二十年来,身为大哥角色的他始终是香港文化的代言人。他是几代人的大哥,也是两地人之间的文化桥梁。

以成龙为代表的中年一代,奋力拼搏,两地人在20年中携手共进,不断向世界展现着升腾而起的中国力量!

粤港澳大湾区计划 改革开放重要引擎

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推出内地和香港之间的“债券通”,目的就是进一步密切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合作,继续为香港发展注入新动能。

 

什么是大湾区?

国际上,“湾区”一般指的是围绕沿海口岸分布的众多海港和城镇所构成的港口群和城镇群,由此衍生的经济效应被称为“湾区经济”。

目前,全球的湾区有三个:东京湾区、纽约湾区和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处于日本最发达的工地中心,纽约湾区是世界金融中枢和国际航运中心,旧金山湾区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高科技研发中心之一,拥有全美第二多的世界500强企业,“硅谷”即在此。

粤港澳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指的是由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是继美国纽约、旧金山、日本东京湾区之后,世界第四大湾区。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

曾有学者测算,若以珠三角9市和港澳2区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主要范围,其面积约为5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6600万,经济总量超过1.4万亿美元,超过美国的旧金山湾区。对外贸易总额超过1.8万亿美元,并且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海港群和空港群。其辐射半径可以延伸到中西部多个省份,以及东南亚国家。

  

大湾区辐射范围示意图

最后

让我们像《心手相连篇》里说的那样

“我们一起,心手相连

用爱,筑就更美好的明天

努力向前,明天更美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