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加油!向未来丨暑期回归!第二季CCTV-1晚八点档7月16日开播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9日 17: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CCTV-1综合频道

《加油!向未来》

第二季

7月16日20:00

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共同制作的大型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将于7月中旬正式在CCTV-1综合频道播出,等待一年的小伙伴们终于有盼头了!本季节目由撒贝宁和尼格买提联袂主持,组成最强兄弟组合“撒贝尼”,两人在节目中的幽默互动让节目充满欢乐。

本季《加油!向未来》获得了科学界的鼎力支持,中科院等多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与节目进行了深度合作,科学家曹则贤、张双南也作为科学顾问参与节目录制,为观众解释科学原理。同时,节目还邀请到了《十万个为什么》主要作者之一叶永烈先生参与节目,并发起“新十万个为什么”向科学提问的互动活动。

《加油!向未来》普及科学知识  倡导创新发展

《加油!向未来》以科学普及为使命,在2016年暑期推出第一季的时候,恰逢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央视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曾说:“综合频道是宣传的主阵地,我们希望通过节目能够反映中华民族的思维能力、科学素养、和精神追求。央视综合频道制作这样一档科普节目,也体现了央视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实践、努力和举措。”第一季播出后,节目获得了各界的肯定,也达到了科普和创新的双重预期效果。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依然在暑期播出,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解释了这其中的深意:“央视综合频道节目的成功都是主流价值的成功,我们一直在进行原创节目的创新,有挑战自我的《挑战不可能》,有文化节目《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有展示优良家庭家教家风的《欢乐中国人》,有讲述中国故事的《出彩中国人》。《加油!向未来》是面向未来的节目,我们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普通家庭,一起《加油!向未来》。

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过彤说:“《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将在“科普”上继续下功夫,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塑造科学人物、讲述科学故事这几个方面努力提升,展现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前沿科技,突出近年来我国尖端科技成果及科技创新推动的产业发展现状。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赵彦说:“中科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我们的使命一方面是科技创新,一方面就是普及科学知识。中国科学院,尤其是一线的科技人员,我们都愿意与央视携手打造科普的平台。”

 

第二季赛季全面升级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赛制全面升级,共分为十场常规赛和一场总决赛,前十期每期产生一位“科学猜想王”,在第十一期总决赛现场进行PK,最终诞生一位“年度科学猜想王”。全民共同参与也是本季节目的全新看点,节目中,有60位科学爱好者组成科学猜想团,并以18岁为界分为加油队和未来队。

联手12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   “蛟龙号”为节目做深海实验

本季《加油!向未来》在与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密切合作的同时,也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国科大等12家国家级专业科学及机构开展了深度合作。同时,节目也将继续邀请重量级科学人物参与,向普通观众解释“高深”的科学原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曹则贤以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双南两位科学家,作为本季节目的科学顾问,为观众解答科学原理,大大地提升了节目的权威性。

 

5月23日,《加油!向未来》与蛟龙号合作,“蛟龙”号带着与节目合作的“特殊任务”开始了“挑战者深渊”航段的第一潜。这次实验获得国家海洋局的大力支持,观众将在7月份播出的节目中看到一次史无前例的深海实验。同时,《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也设计了更多展示我国科技实力的高精尖科技项目,囊括海陆空、人工智能、物理、化学、宇宙等多个微观、宏观领域。 

第二季节目推出“新十万个为什么”

《加油!向未来》推出了“新十万个为什么”问题征集活动。该活动是中国电视节目首次搭建了大众与科学工作者直接互动的平台,大众可通过节目官方微信、微博或扫描公交、地铁等展示的“新十万个为什么”海报二维码进入活动H5页面,发送问题就有机会获得各科学领域专家的解答。

 

“不要停止问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知道”,到目前为止,《十万个为什么》6次改版,总发行量超过1亿册,是影响最广的科普读物,曾在60后、70后、80后的心里埋下科学的种子。这一次,《加油!向未来》携手主要作者之一的叶永烈先生推出“新十万个为什么”,希望在90后、00后的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