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今晚,群星演绎,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7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回声嘹亮》栏目组打造一台以“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为主线的“纪念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特别节目;盘点抗日时期的经典歌曲,邀请曾参加过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抗战老兵,及抗战中牺牲将领的后代,以历史故事为鉴,以现实启迪未来。

八十年前的今天,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

这是一篇记载中华优秀英雄儿女

奋力呐喊的史诗。

这是一幅描绘中华民族

顽强抗争的画作。

八十年薪火相传,

神州大地铭记历史,

八十年历久弥新,

中华儿女珍爱和平。

 

节目邀请了蒋大为、王二妮、耿莲凤、程志、霍勇、吕薇、张英席、金波等深受观众喜爱的歌唱演员重温抗战时期高亢嘹亮的歌曲,还邀请了谢芳、李明等影视剧演员,通过自己饰演的影视剧人物,畅谈自己对英雄人物形象的认知与演绎抗战题材作品的感悟等。

一首《松花江上》唤醒了民族之魂,80多年前,日本侵略军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东北三省千万同胞沦为日军铁骑下的奴隶。侵略军随后展开了疯狂的侵华战争,战火燃烧长达14年之久,使无数中国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在民族危亡的关头,中华民族团结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同仇敌忾,奋起抗争。

《晋察冀日报》的社长邓拓之女邓小岚来到现场,与我们分享了父母亲在报社时的家书,“一年又值秋风起,北雁只南飞,望南来雁影无踪。”在前线,每一个报社成员都有一颗手榴弹,当无法避免面临牺牲时“最后一颗手榴弹一定要留给自己”成为了他们不成文的规定!誓死不当亡国奴!是多少战士的呼喊,更是中华儿女的呐喊声!

当战场硝烟散尽,当苦难成为追忆,当英灵在热血播洒的泥土中安睡,当最后一批见证者渐渐变老,面对远逝的历史,我们除了震撼于时光的沧桑,似乎只剩下追忆和惦记。抗日战争使得中华民族遭到了一场空前的浩劫,但同时,这场战争也让中华民族从此站立起来,并屹立在东方不倒。而如今的中国军队也会誓死捍卫和平。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特别节目《铿锵的旋律》,2017年7月7日19:30分 ,央视综艺频道倾力呈现!一起纪念历史,珍惜和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