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2017上半年广告投放报告:广告主80%广告费投给电视!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21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电视仍是广告主投放的主流选择,电视广告投放占2017年上半年全媒介广告投放费用的80%。

投放趋势:

电视仍是主流选择,投放费用占比80%

2017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相比,全媒介广告整体投放总体趋势较为平缓,并无太大起伏。其中,电视媒体仍是广告主投放的主流选择,电视广告投放占上半年全媒介广告投放费用的80%。

电视投放情况:

 “国家品牌计划”推动央视广告增长

电视媒体投放广告的比例中,2017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电视媒体硬广投入均呈下降趋势,而软广有明显增幅,尤其是以综艺节目占主导的卫视,这一趋势更为显著。央视在电视媒体中尤为特殊,“国家品牌计划”的推出,使硬广投放比起去年同期回升。

品牌投放分析:

国企央企争抢央视栏目冠名

根据数据分析,民生刚需品如药品、食品、酒精类饮品更偏好央视媒体投放,以强公信力,为企业品牌保驾护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类品牌在软广植入中具备优势,例如快消品、化妆品和手机等,该类品牌尤其关注一线热门综艺,借以高热度和高收视为品牌带来价值。

央视频道分析:

多频道广告投放增长

根据数据分析,2017年上半年,央视一套、三套、四套、新闻频道以及电视剧频道投放费用稳步增长,此外,纪录、科教、戏曲、音乐频道也有所增长。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