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袁咏仪、丁海峰携亲情大剧《领养》13日暖心来袭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1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李妮执导,袁咏仪、丁海峰、胡杏儿、濮存昕、KIANA FONG等联袂演绎的亲情大剧《领养》将于8月13日晚19:30暖心登陆CCTV-8黄金强档。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跨国领养故事的亲情大剧,电视剧《领养》通过美籍华人琳达拯救罹患白血病养女娜娜的故事,展现出爱和亲情的力量。

在主人公娜娜纤细小手的拼贴下,你将看到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爱的传递,最感动的人物聚散,最撕心裂肺的自我救赎,感受到对生命的热爱,对真情的向往。

跨越国界,万里寻亲

美国旧金山,生活着一位人到中年、单身离异的美籍华人琳达(袁咏仪 饰)。13年前,她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女儿——娜娜。天有不测风云,准备参加滑冰大赛的那天,娜娜突然摔倒,医生告诉琳达,娜娜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领养》剧照

琳达如五雷轰顶!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是救治娜娜的最好方法。但要进行骨髓移植,必须回到中国找到娜娜的亲生父母。琳达辞去等待了十几年才转正的工作,带着娜娜远涉重洋,来到了陌生的北京。

由于娜娜是弃婴,何时出生,父母是谁,孤儿院没有资料。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两个不知姓名的人如同大海捞针。会说英文的北京的哥刘平凡(丁海峰 饰)主动找到琳达,帮助母女俩寻亲。从此,他开着出租车和母女俩开始了千里奔波……

《领养》剧照

寻亲的过程一波三折。最终,在当地派出所和医院的帮助下,他们终于找到娜娜的亲生母亲!看到派出所提供的名单,刘平凡大吃一惊,娜娜的生母竟然是大名鼎鼎的雪梅(胡杏儿 饰)——著名影视明星兼服装品牌‘雪梅服饰’的总设计师......

为母则强,颠覆形象

《领养》中的华裔母亲琳达由来自中国香港的著名演员袁咏仪饰演。剧中的她一改往日或时尚或搞怪的形象,走起了素雅朴实的路线。袁咏仪说,她被琳达身上善良、倔强和“为母则强”的闪光点所打动,甘愿颠覆形象诠释这位励志母亲的心路历程。

袁咏仪 饰 琳达

男主角丁海峰则颠覆以往的“荧屏硬汉”形象,在《领养》中变身一个接地气的小人物——北京的哥刘平凡。身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爱心满满的他堪称“北京地图”,带着琳达和女儿踏上了感人至深的“中华寻亲之路”。

剧中另一个重要的女性角色——娜娜生母雪梅由同样来自中国香港的胡杏儿饰演。胡杏儿表示,雪梅曲折的人生经历导致她内心世界的起伏变换,种种不同的心理状态对演员而言都是很大的挑战。

胡杏儿 饰 雪梅

著名演员濮存昕近年忙于话剧舞台的创作,鲜少在电视荧屏露面的他此次在《领养》中饰演一位具有双面性格的企业家吴江。谈及此番为《领养》回归电视荧幕的初衷,濮存昕表示是因为被剧中热血亲情、温暖人心的正能量故事感动。

剧中牵挂着无数人心的娜娜的扮演者是美籍华裔女孩KIANA FONG,出演此剧时,她年仅16岁,第一次触电就凭借在《领养》中出色的演出荣获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如今已被美国南加大电影学院表演系录取。

金牌班底,未播先火

《领养》由旅美女作家李娃根据在美国多年的生活积淀而架构,从形式到内容均贴近真实生活状态和人间共通情感。导演李妮擅长运用镜头刻画人物内心的细腻情感,其对女性题材的思索琢磨为本剧增色不少。

《领养》剧照

《领养》的制作团队实力雄厚,成员都是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影视人。为了更好地传达爱的正能量,剧组不惜成本转场中、美两国实地取景拍摄,彰显金牌班底精良制作的高水准。

虽然还未开播,但该剧的高品质早已获得业内认可,在去年1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上,《领养》斩获最高奖项“优秀中国电视剧金天使奖”,同时已远销至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文莱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领养》剧照

这是一部全新题材的亲情大剧,其中既有母爱的伟大无私,又有寻亲路上众人的热情帮助。虽然国籍不同,但剧中人都心怀善念,抛开国界的差异,他们承受住了良心与利益的冲突和考验。当剧中每个人物的小爱汇集在一起,细微之处折射出的便是人性真善美的伟大力量,传递出的更是情满人间的无疆大爱。

8月13日晚19:30,锁定CCTV-8黄金强档,一起在这场跨越国界的爱心接力中感受爱和真情的重量!

来源:CCTV电视剧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