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航天员在太空里会不会做梦?杨利伟告诉你答案!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11日 1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航天员在太空里会不会做梦?这样脑洞大开的问题,出现在了东风汽车《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的提问区。而这个题目,也将在《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的“新十万个为什么”解答环节中,由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给出答案。

在本周日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的东风汽车《加油!向未来》第二季第五期中,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不仅亮相现场,更带来了从未公开展示的舱外航天服。在最新曝光的节目剧照中,这位航天英雄将自己的心爱战服拱手相让小孩;又站在实验台前,笑着摆置实验器具,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一切谜底将在本周日晚揭晓。

舱外航天服首次亮相

航天英雄笑对实验器具

舱外航天服为何字会印反?穿上这套衣服,该如何在太空行走?它与舱内航天服有何不同?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第三批航天员,又有哪些要求呢?这些有关航天员的问题,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都将在节目中一一解答。

而除了这些问题,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更是带着“国宝级”的装备上场。与他一起亮相的是造价三千万元的舱外航天服与四百万元的舱内航天服。值得一提的是,舱外航天服是首次在节目中亮相,此番亮相着实让不少航空迷激动不已。

在剧照中,航天英雄杨利伟少将也与科学顾问张双南老师讲解了一场实验。不知是节目组准备的试题太过有趣又或是主持人撒贝宁说了句玩笑话,这位航天英雄对着实验道具,哈哈大笑起来。

素人少年上台穿“战服”

航天英雄俯身为其穿衣被赞暖心

回想2003年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让无数国人留下激动的泪水。对于13岁的段禹辰来说,乘着神舟五号凯旋的航天英雄杨利伟是“一个特别伟大的人物”。他从未想过自己可以穿上航天服,更从未想过将亲手为自己穿上这套衣服的正是这位航天英雄。

《加油!向未来》曝光的剧照中,杨利伟少将俯身帮助段禹辰穿上神五“同款”航天服。这样暖心的举动,让不少网友大呼简直要被这位航天英雄圈粉了。

增高垫被吹飞?假发也没了?

“撒贝尼”风中凌乱!

相较于段禹辰的幸运,两位主持人撒贝宁、尼格买提此次却是“饱受摧残”。本期节目中两位主持人经历了“狂风暴雨”,力图通过亲身试验,探讨两个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问题——下雨天赶路,没带伞的你如何减少淋雨量?

为了弄明白如何在大风天行走更省力,撒贝宁、尼格买提在大风机面前,迎着七级大风,背着降落伞前行。虽然他们已经想出了种种抵御强风的方法,却最终“不支倒地”,更在倒地后被风刮飞数米!撒贝宁直言“我感觉鞋子里的增高垫要飞了!”尼格买提更大呼:“我的假发也要没了!”——但七级大风真的让人无法前行吗?本周日晚节目,为你揭晓最科学也最脑洞大开的答案。

最有趣的科学,与你不见不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