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我们的故事】美的空调:坚守专业信念,专注卓越品质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6年11月8日,中央电视台正式揭晓2017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入选名单”,美的集团成为“2017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实至名归!

今年8月初,“CCTV国家品牌计划”之美的空调品牌故事在CCTV-1首播。短短3分钟的故事片,4个美的人,4种不同的岗位,带你了解每一台美的空调背后的故事。

在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企业间的竞争日益激烈,产品的质量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

就像人需要经历苦难才能愈发优秀,一台空调也需要历经各种考验才能被贴上“优秀空调”的标签,从而来到消费者的面前。

他是刘伟业

环境模拟测试工程师

一台空调被买下,作为企业,并不知道这台空调即将面临的是怎样的外部环境。而美的空调的环境测试工程师,通过制造各种恶劣的环境,来考验一台空调的质量。

就像刘伟业说的:“一台合格的空调,就必须经受全部考验,否则它决不能投入生产!这是我们对空调的品质要求,也是我们对每一个用户的承诺!”

她是王海燕

空调噪音检测师

空调,不仅只是给消费者提供舒适的温度,还要在此基础上不制造其它打扰用户舒适生活的因素,比如空调运行时的噪音。

噪音检测室是整个工厂最安静的地方,8年来,王海燕坚持和空调的噪音“较真”,哪怕超过标准0.1分贝,她都不会放过,因为她知道,安静的环境,对用户来说有多么重要!

他是宋书平

空调碰撞测试员

一台空调,需要经过长途的跋涉,才能从生产的工厂到用户的家中。在运输的途中,谁也预测不到会发生什么事,于是,空调的耐摔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14年来,宋书平每天的工作就是摔空调。为了模拟空调运输过程中的不确定环境,从二十多斤的室内机,到四五十斤的室外机,每天都要被重复摔打、撞击上百次。宋书平说:“空调越是耐摔,我越是安心!”

他是张伟明

空调长期运行记录员

作为家电中的大件,空调的使用年限较长,不会经常更换,所以一台空调是否能在长期的运行中不出问题,就成了用户考核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准。

为了发现空调在长期运行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长期运行实验室中,每一台空调都会进行长期不间断的运行测试,张伟明的工作就是记录它们的运行状况,从而发现问题,以确保空调在用户家中不出问题。

好产品的背后,凝聚的是无数人的努力和付出。在美的,还有很多人像刘伟业、王海燕、宋书平和张伟明一样,32年来,他们坚守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坚持每一份专业的信念,用生命的足迹践行者对用户“卓越品质”的承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