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金砖文艺晚会》收视率过3%,CCTV-1全天份额登顶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昨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厦门圆满闭幕。五国领导人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就当前国际形势、全球治理、金砖合作等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了广泛共识。

2.35亿观众以电视为窗口聚焦金砖议题,其中1.91亿人收看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特别报道》,1.15亿人收看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文艺晚会》(以下简称《金砖文艺晚会》)。

晚8点时段播出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特别报道》喜摘双网收视冠军,双网并机收视均过2%,全国网总收视率2.55%,领跑优势明显,超过第二名2倍以上,总收视份额8.58%;中心城市总收视率2.11%,总收视份额6.78%。

《金砖文艺晚会》由CCTV-1、CCTV-3、CCTV-4、CCTV-新闻、厦门卫视5个上星频道并机播出,全国网总收视率2.89%,收视份额10.03%;中心城市总收视率3.23%,收视份额10.11%;其中央视全国网总收视率2.87%,收视份额9.94%,中心城市总收视率3.18%,收视份额9.98%,收视贡献达到99%。双网最高分钟收视率出现在20:30左右,全国网最高分钟收视率为3.34%,中心城市最高收视率为3.82%。男性更为偏好时政类主题节目,集中度达到108%,大学以上学历观众集中度为107%,干部和管理人员集中度达到192%,彰显了观众的高端属性。

《金砖文艺晚会》分钟收视率(%)走势

数据来源:CSM

9月4日双网全天份额前三均被央视包揽,CCTV-1获全国网份额冠军,较前一天上涨18%,较上周一提升13%;中心城市份额较前一天上涨7%,较上周一提升22%。

本场晚会共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章《海·风》,碧海蓝天间,一对青年无畏惊涛骇浪,勇当弄潮儿,驰骋波涛,奔腾向前。舞蹈呈现海燕形式,洋溢着不畏风雨的乐观姿态,寓意各国同舟共济、共同奔向美好未来。

  

第二篇章《海·天》,通过钢琴与小提琴对话,演绎中国名曲《大海啊,故乡》,表达了人们对故乡、对祖国的热爱。

背景呈现的是中国大雁塔,埃及金字塔,巴西面包山,几内亚独立纪念碑,俄罗斯夏宫,墨西哥玛雅文明遗址,印度拉克什米维拉宫,塔吉克斯坦索莫尼雕像,南非自由公园,泰国大皇宫,中国天坛。

第三篇章《海·韵》。《惠女风情》展示了福建沿海惠安地区独特的民风。惠安女子以着装独特、勤劳持家著称。舞蹈表现了惠安女在海边辛勤劳作,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南音随想》南音是中国现存最悠久的传统古乐,这种表演形式持续至今已有1000余年,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第四篇章《海·潮》。宁静的月夜,星光璀璨,孩子们轻声吟唱闽南童谣《月亮月光光》,点燃祈福的红色灯笼。

宁静的月夜,星光璀璨,孩子们轻声吟唱闽南童谣《月亮月光光》,点燃祈福的红色灯笼。

《今夜无人入睡》男高音演唱意大利著名歌剧《图兰朵》著名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中外交融,唱出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的向往和追求。

第五篇章《海·梦》。《扬帆未来》鼓浪屿、武夷山、土楼……八闽大地,地杰人灵。厦门、福建、中国欢迎各国领导人和嘉宾。

歌手谭维维献唱,背景展现了鼓浪屿、武夷山、土楼……八闽大地,地杰人灵。

在4名来自厦门的小钢琴家的伴奏下,美妙的歌声唱出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心手相牵,扬帆未来,共同开启新的“金色十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让我们心手相牵,扬帆未来,共同开启新的“金色十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