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国足vs卡塔尔带动CCTV-5份额大涨双网折桂,深夜霸屏份额近50%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7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工作日和深夜播出也不能阻挡球迷的观赛热情,超过2000万人守在电视机前,为昨日23:00开赛的国足VS卡塔尔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激越呐喊。最终国足以2:1战胜卡塔尔,虽然无缘世界杯,但广大球迷对于国足的热忱不减,正所谓“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

本场赛事创造了深夜收视奇迹,中心城市收视率高达2.17%,收视份额高达26.16%。其中,最高分钟收视率一度飙升至2.54%,收视份额走势更是高歌猛进,一路激增至将近50%,成为深夜档的收视霸主。正值全运会收视热潮之中的CCTV-5再创辉煌,荣登双网冠军,全国网全天份额3.91%,较前一天提升34%,较上周二提升58%;中心城市全天份额5.87%,较前一天提升60%,较上周二提升97%。

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vs卡塔尔分钟收视份额(%)走势

数据来源:CSM,35中心城市

这场赛事可谓是青年高端男性人群的狂欢。男性占比高达77%,集中度达到150%,25-44岁青壮年人群占比达到37%。大学以上学历人群属性突出,占比达到35%,集中度高达268%;干部及管理人员集中度高达186%。

CSM媒介研究2016年的《亚洲体育市场晴雨表》调研显示,足球是亚洲十国体育受众共同的爱,世界杯则是亚洲各国足球迷的最爱。虽然体育传播的媒体日趋多样化,但电视仍然是亚洲和中国体育受众的首选媒介。95%的中国受众看体育赛事偏爱电视,近80%的中国体育迷更倾向将电视作为第一选择。清晰流畅的大屏收看、在特定场景内的互动性和高参与感,使电视媒体在获取体育信息、观看赛事直播上的收看体验优势不减。

中国人的体育信息获取方式占比

数据来源:CSM媒介研究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