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现实题材大剧《春天里》重磅登陆CCTV-1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8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王飞执导,梁振华编剧,谷智鑫、王力可、李雨轩、管轩等联袂演绎的现实题材大剧《春天里》重磅登陆CCTV-1综合频道。

电视剧《春天里》讲述了三兄弟北上打拼,追求梦想的故事。真实体现了建筑工人的现实与浪漫、迷惘与梦想,表现了近几十年中国城乡面貌的变迁,折射出新时期中国的发展历程。

敢闯敢拼

南方,疆宁。小伙儿高中尝试开车导致翻车事故。为了不影响高中的学业,跑运输的表哥铁振国将责任尽揽在自己身上,欠下债务后又被公司开除。为了还债,铁振国和兄长铁头跟着同乡踏上了到北京打工的列车。

《春天里》剧照

机缘巧合之下,铁振国、铁头进入了胡胜利的工地,而高考再次失利的高中不顾父亲的反对,也来到北京投奔振国、铁头。就这样,兄弟三人开始了在北京的追梦之旅......

电视剧《春天里》是以江苏建筑工人为原型创作的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它以青年铁振国三兄弟在北京建筑业拼搏奋斗、艰苦创业的历程,讲述了一个敢闯敢拼的励志故事。

《春天里》剧照

透过铁振国三兄弟在首都建筑行业打拼奋斗、艰苦创业的故事,《春天里》将关注视角从首都北京辐射到广大农村,用铁振国式的建筑工人群体连接城市与乡村两块天地,为观众展现了一个管窥中国城乡巨变的崭新视角。

实力较劲

《春天里》中最牵动人心的三兄弟由谷智鑫、李雨轩、管轩饰演,王力可则在剧中饰演春妮,携手三兄弟北上追梦。极具个性与实力的青年演员们,用诚意演绎了一个温暖人心的中国好故事。

《春天里》剧照

由于全剧坚持实景拍摄,主要演员都必须掌握基本的建筑工艺。自己跟自己较劲的同时,大家都被工人兄弟的“工匠精神”深深感染,也使得成片具备了应有的质感。

谷智鑫在剧中饰演有情有义有担当的铁振国。他表示,自己以前从未诠释过这样的角色,这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自己能够演绎出最接地气的“中国兄弟”。

《春天里》剧照

前不久,刚刚在《女儿红》中圈粉无数的王力可,在《春天里》这部剧中饰演江苏姑娘春妮。为了追求自己的歌手梦想,她独自一人来到北京闯荡,用努力诠释出爱与坚持的含义。

关照现实

由导演王飞执导的电视剧《炮神》去年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斩获极其亮眼的收视佳绩,这部即将开播的《春天里》对他来说,又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期待通过这部剧,为全中国亿亿万万建筑工人构建一卷时代影像。”

《春天里》剧照

为了实现这一创作初衷,编剧团队和导演团队多次深入一线建筑工地采风,与建筑工人同吃同住,去体验他们的冷暖,这使得《春天里》不仅有现实案例的依托,更汇聚了创作者的真情实感,也让剧中的每一个镜头、每一帧画面都有了来自于现实的观照。

这次在《春天里》中,他将目光聚焦进城务工青年群体,讲述了一个接地气的好故事。

《春天里》剧照

本剧塑造了一群敢闯敢干、争先争优,努力为梦想拼搏的进城务工青年形象。他们用实力和拼劲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建筑行业精品,他们的团结、乐观、拼搏、坚守,正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正能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