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宏济堂阿胶:传承百年荣耀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7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师父临终前,嘱托我最后一句话:做阿胶要讲良心,一定要保证品质。边说还边给我作揖”。宏济堂阿胶第三代传承人武祥伦师傅眼含泪水,擦拭着与师傅的合影……这是央视国家品牌计划行业领跑者宏济堂制药的3分钟品牌故事《宏济堂阿胶—金牌守护者之武祥伦篇》的一个场景,也是宏济堂阿胶的师傅们恪守的信条!

9月28日,恰逢宏济堂制药成立110周年之际,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我们的故事2017》将在CCTV-1推出“宏济堂阿胶3分钟品牌故事”,讲述宏济堂的百年荣耀和传承创新!

宏济堂制药成立于1907年,创始人乐镜宇先生为北京中药世家同仁堂第十二代传人(电视剧《大宅门》主人公白景琦原型)。 1909年,宏济堂阿胶集阿胶生产工艺之大成,独创 “九昼夜精提精炼法”,俗称“九提九炙”,该工艺所产阿胶“色如琥珀、味道清香、甜脆适口、疗效更佳”, 世称 “九天贡胶”。

宏济堂创始人乐镜宇先生(1872~1954)

1915年,宏济堂阿胶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被时人誉为“国胶”,是中国第一个走向世界、在国际上获得金奖的中药制品。

以武祥伦为代表的金牌守护者们,始终遵循“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省物力”之古训,坚持药材选购“五不要”:不是一等货不要,陈货不要,有杂质的不要,非药用部分不要,产地不是最佳的不要,从而保证了古法传承,保证了产品品质。正如武师傅所讲:“宏济堂百年的品质讲究的就是道地。济水的水,德州的黑驴皮,九提九炙,在我们手里百年如一。”

今天的宏济堂,不但传承了古法,而且更加精益求精,采用先进技术,比如对每张驴皮进行DNA检测,从原材料上保证品质纯正。同时,宏济堂不断创新,根据现代人健康需求和生活节奏,阿胶中搭配了中药,创造出阿胶枣、阿胶山楂、固元膏等更丰富的产品,还打造了定制服务,让宏济堂阿胶惠及更多的人。

宏济堂阿胶,因品质享誉世界,因传承荣耀百年!金牌的守护者们,用心熬好每一锅胶,让金牌更加熠熠生辉!

宏济堂制药3分钟品牌故事播出时间为9月28日《朝闻天下》前(约5:55)、《晚间新闻》前(约21:55)、晚间时段(约24:12),敬请关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