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国家品牌计划”企业喜报│京东建成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日处理订单将超20万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2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京东又传来好消息!

京东物流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正式亮相上海,这是全球首个正式落成并规模化投入使用的全流程无人的物流中心。

这也是继今年6月武汉亚一小件无人仓、华北物流中心AGV仓、7月昆山无人分拣中心投入使用以后,京东物流再一次刷新了智慧物流领域的里程碑。

机器人军团最强集结

场内联动秀出智能新高度

此次亮相的京东无人仓,坐落在上海市嘉定区的仓储楼群,物流中心主体由收货、存储、订单拣选、包装四个作业系统组成,存储系统由8组穿梭车立库系统组成,可同时存储商品6万箱。

立库存储

在货物入库,打包等环节,配备了3种不同型号的六轴机械臂,应用在入库装箱、拣货、混合码垛、分拣机器人供包4个场景下。

分拣机器人

在分拣场内,引进了3种不同型号的智能搬运机器人执行任务;在5个场景内,分别使用了2D、3D视觉识别等。

 视觉检验

智能设备覆盖率100%

化解双11潮汐性订单

无人仓是京东在智能化仓储方面的一次大胆创新,其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正式运营后,其日处理订单的能力将超过20万单。

机器人拣货工作站

在京东无人仓的整个流程中,从货到人到码垛、供包、分拣,再到集包转运,应用了多种不同功能和特性的机器人,而这些机器人不仅能够依据系统指令处理订单,还可以完成自动避让、路径优化等工作。

运输机器人

立体穿梭车

智能算法精确推荐包材

不浪费1厘米包装材料

此外,京东物流在无人仓的规划中融入了低碳节能的理念,其在系统中应用了包装材料的算法推荐,可以实现全自动体积适应性包装,以缓解人工包装过度或者纸箱破损的情况。

▲ 自动打包

如今,京东无人仓通过将无人化带入到仓储中心的全流程操作场景,带动了物流效率的提升,正如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说到那样,未来,零售的基础设施将变得极其可塑化、智能化和协同化,推动“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实现成本、效率、体验的升级。

“科技改变生活”,京东智能商业从一点一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并通过开放赋能,带动整个行业的智慧升级,不断创造辉煌中国的新奇迹。

这是责任,也是使命,更是京东作为“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的担当。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