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点赞绿水青山 展现大美中国,《绿水青山看中国》央视热播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绿水青山看中国》是继《中国诗词大会》、《中国谜语大会》之后,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全国首档聚焦生态文明主题的全新大型演播室节目。

该节目是国家电视台聚焦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作,全程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时代主题,以“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为线索,点赞绿水青山,展现大美中国,展示十八大以来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成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献礼。

作为继《中国诗词大会》之后,由央视重磅打造的一档全新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开创性地挖掘地理内容资源,升级“大会”体传播模式,聚焦“山”“水”“林”“田”“湖”“乡愁”“丝路”和“美丽中国”的不同主题,用丰富多样的电视表现手法,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出了创新表达。

  

前所未有的竞赛题目。摒弃传统的知识问答,换之以“一叶知秋的扫雷游戏”“行万里路的地图行走”和“猜猜我在哪儿的自媒体出题”等极具地理特色和可视性的竞赛题目,在寓教于乐中普及地理知识,展现人地关系,感念乡情乡愁。

悬念迭起的竞赛比拼。“淘汰赛+车轮战”的9场大战悬念迭起,81位选手在“大浪淘沙”、“突出重围”和“海阔鱼跃”的比拼环节中激烈角逐,如后浪推前浪,排山倒海,气势如虹。

妙趣横生的嘉宾点评。著名学者郦波、蒙曼、王立群和地理学者张捷跨界融合,在精彩评说中延展信息,升华主题,妙语连珠,金句不断。

自带故事的实力选手。参与节目的选手最小9岁,最大72岁,有组团参赛的一家三口,有徒步走完318国道的行者,有从事美丽乡村建设的基层干部,有带着老伴环游世界的退休律师……选手们的传奇故事,构成了建设生态文明的中国故事。

震撼视听的舞美设计。以写意山水为设计元素的演播室里,山川河流、田野梯田,从塞北到江南,从太行到秦岭,尽显绿水青山的无穷魅力,让观众看得见蓝天,望得见碧水,记得住乡愁。

《绿水青山看中国》共9期,每期90分钟,于10月5日—13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段21点档播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