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响应十九大号召,央视将扩大“广告精准扶贫”覆盖面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其中的重要部分,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央电视台将进一步强化媒体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新一轮“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依托国家媒体平台,以品牌传播撬动地方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贫困地区打好扶贫攻坚战,实现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在10月20日举办的中国公益广告黄河奖颁奖典礼上,“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获得了“中国公益广告突出贡献奖”。

早在2016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指示,中央电视台推出“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通过在CCTV-1、CCTV-2、CCTV-4、CCTV-7和CCTV-13五个频道以每日16次的频率,免费播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公益广告片,撬动地方产业发展,推动地区精准扶贫。
“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依托央视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广告传播效果,让红利流向扶贫末端,惠及贫困群众,通过产业扶持带动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

一是贵州猕猴桃等农产品量价齐升,增加了农户收入,促进了当地农业旅游观光产业发展。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介绍,贵州省参与“广告精准扶贫”的产品线上线下的销售量最低的增长了5倍,最高增长了10倍,测算到具体的人头上,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二是宁夏枸杞、酿酒葡萄的交易量大增,进一步激活了农产品市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清介绍,枸杞的交易量在央视广告播出一个月后,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7%。

三是“广告精准扶贫”对青海“帮到了点子上,扶到了关键处”。2017年8月1日起,高原菜籽油、青海牦牛肉、青海藏羊肉、青海藜麦、囊谦县旅游形象5个青海推介产品,通过CCTV-1等频道滚动播出,向全球进行推介。青海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介绍,加入“广告精准扶贫”效果立竿见影,大家都反应销量上去了。广告推出时正值青海的旅游旺季,来自各地的游客都会主动提出带一些特产回去,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真正是“帮到了点子上,扶到了关键处”。

四是云南鲁甸花椒销量大增,1.6万贫困户从中受益。2017年8月起,鲁甸花椒、临沧永德坚果、云南核桃、红河哈尼梯田红米4个高原特色“云品”借助“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在CCTV-1等5个频道免费播出,有力助推云品走出高原、走向全国。云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介绍,云南加入“广告精准扶贫”效果明显,尤其是花椒。据鲁甸县林业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广告播出的8月,鲁甸花椒批发、零售市场销售总额约4.2亿元,8月鲁甸青花椒订货会及产品推介会订单3.08亿元,二者累计达7.2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5%。同时,花椒种植贫困户0.4万户1.6万人从中受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