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公益广告:跟着他,走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26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5日上午11时55分左右,人民大会堂东大厅,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采访十九大的中外记者见面。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初心在哪里?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我们的党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从梁家河一路走来的四十多年间,习近平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心。执政为民是他首要的政治品格,不变的理想情怀。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为庆祝十九大顺利召开拍摄的公益广告《新时代篇》,回望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经历过的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宁德等地,追溯初心,记录辉煌,开创时代,不断前行。

央视公益广告《新时代篇》

在每一寸需要养分的中华厚土里
48年前,习近平曾作为知青到陕北地区农村插队,一待就是7年。在那里,打坝、修路、办沼气、修梯田……苦活累活无所不做。在乡亲们眼中,习近平是个“吃苦耐劳的好后生”。

生活异常艰苦的黄土地成为习近平锻炼成长、施展才干的第一个舞台。为增加农田面积,寒冬农闲时节,习近平带领乡亲们修筑淤地坝,每次都带头赤脚站在冰中凿冰清理坝基。

在报纸上看到四川在搞沼气,习近平就跑去取经,回村修建了陕北第一口沼气池,带领村民建成了全省第一个沼气化村,解决了村民做饭、照明困难;北京曾奖励给知青先进人物一辆当地十分稀罕的带斗三轮摩托车,习近平却设法换成手扶拖拉机和磨面机、扬场机、抽水机等农用工具给乡亲们用……

在每一片点亮希望的绚烂星光下

习近平在陕北地区期间,和人民同吃同住,了解了人民的向往、人民的精神、人民的力量。同时也不忘仰望星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在每一次直通心灵的温暖关怀中

1982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从军委办公厅到河北正定,开始全面执掌一方。可以说,他真正的主政之路始于正定、源于正定。他自己也说“正定是我从政起步的地方”。

在每一条雪中送炭的泥泞道路上

习近平在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县里的每一个村。在那里,他把念好“人才经”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抓手,亲自向全国发出100多封“求贤信”,亲自邀请包括华罗庚在内的53名全国知名专家担任经济顾问。

在每一张向往幸福的真切笑脸里

1988年春,35岁的习近平从经济特区厦门调到贫困地区宁德当地委书记,刚上任就下基层搞调研,跑遍了闽东9个县。他每到一个县,总是利用晚上时间研读县志,了解当地人文历史。下乡时,他经常穿着灰色的中山装,进村入户和农民交谈。

1989年7月19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带领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头戴草帽,肩搭毛巾,顶着炎炎烈日,在崎岖山路上跋涉2个多小时,深入到乡政府所在地。回程仍要步行10多公里,路险坡陡,且荆棘杂草丛生,习近平一行拿着柴刀将挡在路面的荆棘、苇秆劈除。直到晚上8点左右,他们才回到寿宁城关。

在每一份始终坚守的伟大信仰中

对于侵害群众利益的事,习近平敢于一抓到底。在宁德当第一把手期间,他清查了两千多名干部违规私建住宅,深得百姓好评。 正人先正己。习近平带头践行,每次下乡都吃食堂,交伙食费。

始终和人民在一起!

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地方考察工作轨迹,总书记到过32个省级行政区域,接触到的人民群众不计其数。

习近平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无论是庆丰包子铺与市民一起排队就餐,还是雾霾天里在南锣鼓巷与老街坊亲切交谈;无论是在兰州养老餐厅给老人端菜送饭,还是到河北阜平在农民炕上盘腿而坐,那种与民相亲、与民同乐的情感由内而发、纯朴自然。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总书记到家里,就跟亲戚串门、邻居唠嗑一样,没有一点架子,特别亲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个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这个始终,

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牢记使命,继往开来;

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

不忘来时路,开创新时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