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李昌钰 董卿 庾澄庆 孙杨 担任评委,《挑战不可能》第三季11月开播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1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长安福特锐界冠名、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励志挑战节目《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将于11月起在CCTV-1周末黄金时段正式播出。开播发布会上,节目主持人撒贝宁与四位评委李昌钰、董卿、庾澄庆、孙杨正式亮相。

第三季在选题和形式上进一步创新,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首次以“挑战者”身份亮相节目。此外,《挑战不可能》第三季不乏“中国骄傲”的身影。据总导演卢小波和左兴透露,本季节目中珠港澳大桥、中国古建筑、复兴号等具有中国特色和标志性的元素也将做为挑战背景的一部分,在节目中以全新面貌陆续与观众见面。

《挑战不可能》用平凡人非凡挑战的故事感染人,让“没有不可能”的信念深入人心。前两季节目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不但成为央视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季播节目和“标杆”,还获得了“亚广联”娱乐节目大奖被国际认可。

中央电视台总编室主任兼综合频道总监王晓真表示,综合频道的定位是国家电视台旗舰频道、第一频道,所以频道必须承担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价值、弘扬中国精神、展现中国力量的责任。

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说《挑战不可能》就是承载这些责任的标杆节目:“我们的节目是一档有力量感的节目,它抓住了这个时代的核心精神需求,让挑战精神成为实现中国梦的助推剂,用挑战精神跟观众建立情感共鸣。中国百年来的奋斗历史就是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历史。从《挑战不可能》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的梦想和希望。”

长安福特作为节目的主赞助商已是第三次与节目合作。长安福特销售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振宇说:“双方强强联合,《挑战不可能》将再一次为勇于突破自我的挑战者们提供更广阔的人生舞台,节目也将把锐意前行、不断超越的态度传递给所有追求卓越的受众。”

《挑战不可能》能连续推出三季节目,这是央视大型季播综艺节目中的第一个。作为节目的制作方之一,央视创造传媒总经理、总编辑过彤说:“新一季将在题材上大大开拓,找到更多能够塑造大国重器、大国工匠、大国国民精神的选题。在节目的创作中,坚持打造极致的人物故事、极致的项目呈现、极致的戏剧化结构、极致的传播效果以及扎实的价值观落点。”

《挑战不可能》不仅是中国人的展示舞台,也是中国成就的展示舞台。节目曾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等机构合作,航天员景海鹏、陈冬成为“挑战者”,在太空中失重状态下挑战“打乒乓球”和“倒立喝茶”;撒贝宁也在航天员张晓光的指导下,挑战了航天员训练项目“离心机”。这类能够展现大国科技、大国工匠、大国成就的挑战项目,仍会是新一季节目中关注的重点选题。

节目由李昌钰、董卿、庾澄庆、孙杨四位担任评委,而李昌钰博士能够出现在这一季节目中十分不容易。“3个月前,与我相濡以沫56年的太太去世了,我的生活突然失去了平衡。不管怎样,生活中不言放弃。”李博士说到这里,已是泪流满面。年近八旬的李昌钰博士一直在突破自我“挑战不可能”,在发布会前一周,他又拿到了一个荣誉博士学位,这是他人生当中第31个博士学位。

老面孔新评委庾澄庆在发布会上与撒贝宁配合默契,为现场增添许多笑声。孙杨表示曾收到多个综艺节目的邀请,但是最后决定来担任《挑战不可能》的评委,是因为节目的价值观最符合自己的定位。他给出自己对挑战精神的理解:奋斗过的青春无悔。800米自由泳将在2020年第一次被列入奥运会项目中,希望代表中国拿下这块金牌。

孙杨另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是庾澄庆告诉大家的:“他是运动员,有钢铁般的身体和意志。但他有一颗柔软的心,录制时哭的次数比董卿都多。”

在发布会现场,四位评委也来了一次“集体挑战”,挑战对时间的精准把握。每位嘉宾要在被干扰的情况下,一边做事情一边心中默数60秒,在自己认为时间到时按下计时器暂停键。四位男嘉宾“自告奋勇”,组成敲锣打鼓的“民乐团”为董卿重现春晚零点倒计时场景,成功干扰她,结果董卿在时间过去1分22秒时才拍键。孙杨则脱下外套,当场一边“旱泳”一边计时,“成绩”为56秒。小撒说孙杨的自由泳姿势似乎跟自己的不大一样,让大家学习标准姿势,上“免费游泳课”。庾澄庆展示艺术家的“一切凭感觉”,靠歌曲节拍感受时间,在第55秒时按下停止键。心里默数的李昌钰博士成绩为54秒。干扰最“积极”的撒贝宁自己则拍出47秒。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