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言不虚,行更远!CCTV独家锁定未来两届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2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9月19日,在“2018CCTV国家品牌计划”发布会上,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今天央视拥有的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铸造成了60岁新央视的核心竞争力。正是有这样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推出国家品牌计划2.0版;正是有这样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春晚办成了全球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正是有这样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将从明年六月中旬开始为数以亿计中国观众呈现长达一个月的欢乐时光……”

一个月的欢乐时光,指的是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当时国际足联尚未公布世界杯在中国的版权归属。任学安之所以这么自信,是因为他背后站的是国家电视台,尽管体育赛事的版权销售在中国已经充分市场化,但谁才是中国第一媒体,国际足联心里门儿清!

言不虚,行更远!就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悬念即将全面解开之时,中央电视台和国际足联共同宣布,中央电视台获得2018-2022年国际足联各项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

本次合约包括的赛事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和2021年联合会杯以及国际足联旗下的U系列赛事等等。

1978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契机,世界杯首次登陆中央电视台,中国球迷自此开始拥有10届完整的世界杯记忆。我们眼中的世界杯转播,从黑白单屏,到今天的4K多屏,正如我们对世界杯的记忆,有灰色也有高光,多彩而清晰。明年,双方合作将迎来40周年,世界杯的价值,历久弥新,更有继续突破之势;双方坚信,中央电视台巨大的传播力、带动力,和中国广泛的球迷基础,将使这项全球最具号召力、最充满激情的美丽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彭健明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今年早些时候,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时所说,中国同国际足联合作前景广阔,愿为推动世界足球运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中央电视台此次与国际足联延续合作,正是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足球改革,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我们双方两届世界杯的合作,这既是对国际足联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更是为了逐步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扎扎实实进行努力。”

国际足联对于与中央电视台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表示非常满意。国际足联秘书长萨莫拉女士表示:“中国在国际足联的全球发展战略中,是重要的一环。一次签约两个周期的赛事,巩固了中央电视台与国际足联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同时,将进一步促进世界杯足球赛在中国境内的传播,及其在中国的关注度,也将更好地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

中央电视台与国际足联约定,将于11月7日在京举行相关发布仪式,共同展开新的合作旅程。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