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专家看“国家品牌计划”(二): 入选企业标准不过于看重规模,这是对的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家品牌计划”入选标准不过于看重企业规模,这是对的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 乔均

江苏媒体组织过“江苏十强品牌”评选,规模低于700亿的企业不予考虑,后来发现有的企业规模只有200亿,却是中国智能机器人行业数一数二的企业,发展空间很大。再比如常州有个高铁企业,在欧洲高铁内饰市场份额占46%,中国高铁内饰份额占70%,是行业中的巨人。虽然规模只有300个亿,但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的一张名片,这类企业进不去“江苏十强品牌”就值得思考了。

“国家品牌计划”企业入选标准有四条,其中没有对企业规模的量化规定,这是对的。“国家品牌计划”不是富人俱乐部,也不是大企业俱乐部,既有巨无霸企业,也有中等规模的企业。它覆盖了中国经济的各个领域,选取了其中代表性的品牌企业,体现的是今天中国经济的活力和成长方向,我认为这是一种更加良性的生态。

                                                                                 挖掘社会意义和国家情怀,放眼全球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 崔保国

第一,“国家品牌计划”从主题到创意到情怀,都是这些年来广告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式工程。

第二,“国家品牌计划”的社会意义和国家情怀还有文章可挖掘,品牌服务的深度和层次还有提高空间。

第三,“国家品牌计划”下一步应走向海外,对世界讲我们国家品牌故事是非常有意义的。德国、日本、美国的国家品牌,是一想起这个国家就联想到这些品牌。“国家品牌计划”继续推行,还要把这些品牌推向世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