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中心动态

“国家品牌计划——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为伟大时代喝彩!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过去五年的成就时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

有幸被习总书记点到的这些科技创新成果,只是国家重大战略工程的一个缩影。我们平时在市场上可能看不到这些对国家实力提升具有战略支撑意义的大工程,但它们却实实在在地存在于你的头顶、你的脚下、你的生活中。

国家品牌计划《重大战略工程》总宣传片

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平台,弘扬、成就国家品牌是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些支撑国家发展的战略工程同样是国家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指出:“作为‘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品牌传播方案,旨在及时将我国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广而告之,以成绩回报国民信任,以事实回答国民期待,以传播回应国民自信。”

这些伟大工程,这些重大战略项目,是中国发展崛起的“抓铁之痕”,是推动我们时代不断向前的科技动力,是中国人满怀自信的情感汇聚。它们似乎离你很远,却也离你很近。这是中国正在发生的伟大变化。

天宫二号


蛟龙号


中国天眼FAST


悟空号


墨子号


国产大飞机C919
近年来,“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成为新时代当之无愧的中国名片、国家品牌,而为这些耀眼的星星提供强力支持的就是国家一直在坚持不懈实施的重大战略工程。
比如国家授时系统


你习惯每天的精准对时,却未必知道,我国的长短波授时系统的授时精度已经由毫秒量级提高至微秒量级,使我国授时技术迈入世界先进行列。正是这些点滴的进步在支撑着全国庞大的金融、交通、国防等系统的精确运转。
比如国家基因库


中国的国家基因库是世界上最大的基因库,已收集的基因数据包括:1500万份基因样本、8000个物种基因、1000万个基因数据、5亿条基因序列数据、3亿条变异信息,储存了上百万份民生健康样本。十余年基因研究,只为破解人类病理“密码”,助力实现健康中国。
比如中国航天、航空发动机的研制


在被西方大国有意垄断的航空、航天发动机领域,中国航天人必须、也只能自强。目前我国的航天事业迅速发展,多项技术已经跻身世界一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比如我们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eiDou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BDS)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全球定位系统(GPS)、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是支撑中国国防发展的主要基础之一,目前正在交通、农业、渔业、物联网等领域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
比如我们自己的人工智能战略


人工智能正在潜移默化地介入我们的生活,对传统行业的影响不容小视。中国已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我们自己研制的各类智能机器正活跃在工业制造、教育、医疗、家庭陪伴、自动驾驶等很多领域,部分居于世界一流水平,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正在成为“中国智造”实现弯道超车的又一个强有力抓手。
这是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已经启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品牌传播方案。2018年,这一方案将继续深入推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