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专家看“国家品牌计划”(三):带动更多力量介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力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7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家品牌计划”牵头,带动更多力量

介入,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力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资深教授 黄升民

“国家品牌计划”的策划是很成功的,为央视广告经营带来了重要变化。我也和广告中心的同仁走访企业,企业是有期待的,企业的需求和央视的布局不谋而合。比如碧桂园,这次投入非常大,企业表示有央视坐镇,特别有底气。

企业关心的核心问题是下一步怎么做,要考虑下一步的销售问题、生存问题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些需要媒体牵头,带动更多品牌营销和其他专家进入这个领域。包括专家等更多力量要介入到品牌服务过程中,及时反映企业问题和需求,细致反馈,细致服务,真正让企业感觉到可持续。

除了广告安排,企业还有多层次的需求,比如文化、更多的传播、国际化等。广告以外,真正做“国家品牌计划”,要有国家的扶持,国家的认同,这可能不仅仅是广告的事,还涉及政府、协会、咨询公司、基金等等力量。

                                                                                         “国家品牌计划”

                                                                                        帮助企业懂得如何传播品牌

                                                                                 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分会秘书长 陈永

中国不缺生产力,不缺创造力,但是中国缺乏传播力,这个观点我很认可。不仅是中国的媒体不懂得如何传播,实际上最重要的是中国的企业不懂得如何传播,不知道怎么把自己的价值和产品传播出去,更不懂得怎么打造自己的品牌,不管有意无意,“国家品牌计划”在做这件事。

首先它具有国家电视台至高无上的平台,其次它背后拥有大量的国家资源。互联网时代广告已经被泛化,演变成一个大营销的概念,在大营销的概念当中怎么让企业提升品牌价值,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国家品牌计划”不是仅仅利用国家电视平台,而是要让企业提升自身品牌传播的能力、力量。这个计划不仅仅只是“国家品牌计划”,实际上承载的是一个国家品牌如何建立的过程。

中国做了很多事情,做了很多有利于社会和人类发展的事情,但是在传播上一直受阻,“国家品牌计划”是个突破点,我们可以做更多实实在在的探索。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