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中国金币总公司:国家平台弘扬品牌力量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4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金币总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我国惟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履行贵金属货币的发售职能,是中央银行货币发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业务延伸,是中央银行货币发行的重要支撑体系之一。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淬炼金银,传承文化”的品牌承诺,积极开拓、培育贵金属纪念币市场,不断扩大和完善海内外经销网络,并与亚洲、美洲、欧洲的主要钱币经销商和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不断提高金银币产品质量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把中国金币事业做精、做细、做强,以一流产品服务社会。

经过“金币辉煌”的三十年,中国已向海内外发售涉及政治、经济、民俗文化、珍稀动物等10大系列、410多个项目的金银币。这些纪念币题材丰富、设计新颖、铸造精良,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成为世界钱币之精品,备受钱币爱好者的青睐。中国金银纪念币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熊猫普制金币成为国际钱币市场上享有盛誉的投资币之一,中国已成为世界金银纪念币重要出口国之一。

中国熊猫金币借力央视,以国家产业品牌公信力背书,占据传播至高点

中国金币的成绩背后,有企业秉承的国家责任、诚信精神和成功的战略,有市场的机遇,也有央视这样一个“国家级传播平台”的助力。自企业与央视牵手、熊猫币广告首登央视起,中国金币利用央视在全国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激发了人们对金币收藏投资的关注,带动了金币收藏投资热度。

随着中国金币总公司品牌推广战略的不断深化,2017年6月中国熊猫金币广告片7个月高密度、高频次在CCTV-1、CCTV-新闻等频道播出,包括《新闻联播》提示收看、《新闻30分》、《晚间新闻》、《今日说法》等段位,占据央视多频道顶级资源,获得CNTV、央视新闻客户端同步给予的大力支持。据CSM全国网收视数据统计,全国平均每月约有1.9亿人收看到了广告,累计收看了约6.12亿次, 名副其实地占据了全国收藏投资的传播榜首,给中国熊猫金币的品牌宣传给带来了巨大的宣传力度和广泛的品牌效应。

中国金币总公司携手央视的重大举措,促进了和提升了企业与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中国金币的国际市场话语权,这也正是央视的平台与之契合的传播效力。

顺势而发,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耀世而来

除了备受关注的中国熊猫金币,又一款国家品牌于今年11月16日发行面世——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

自1981年发行中国第一套生肖金银纪念币——1981中国辛酉(鸡)年金银纪念币以来,生肖金银纪念币已成为中国人民银行贵金属纪念币发行的重要延续项目之一。

2018中国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本色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写实狗造型,衬以装饰狗纹样,并刊面额及“戊戌”字样。彩色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狗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彩色),并刊面额及“戊戌”字样。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金币品牌策略之路必将志之所趋,2018年中国金币将给中国乃至世界投资收藏市场带来更大的惊喜。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