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 “国家品牌计划”让电视广告焕发新生机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

碎片化传播时代,品牌对企业的发展变得愈加重要。在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之下,国家品牌除了参与全球市场的贸易竞争和文化交流外, 还成为国家形象的间接表达。

在这样的品牌诉求下,国家媒体如何助力国家品牌的发展成为重要课题。中央电视台发布的“国家品牌计划”则成为了创新之举,为电视广告和国家级主流媒体的经营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也对中国品牌经济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发布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认可,各行业顶级品牌纷纷加入国家品牌计划,包括云南白药、格力、华为、美的、万达等。“国家品牌计划”的传播效果和影响力仍在持续放大,已成为当今广告领域最炙手可热的 IP。

近年来,“唱衰电视”的声音此起彼伏,市场对于电视媒体的广告价值判断逐渐迷失。而“国家品牌计划”的出现,使得原本暗淡的电视媒体广告市场焕发出新的生机。

在国家媒体助力国家品牌的同时,实则也是国家品牌对国家媒体的反哺,二者相辅相成,共同推进整个社会的发展进步。

国家媒体可以为企业提供全新的品牌定位,为其打造一张品牌名片,但对于企业来说,国家媒体的全面宣传与服务只是整体营销传播的一部分,如何发挥这张名片的价值最大化才是最需要思考解决的问题。

因此,企业不仅要在产品定位上实现战略升级,也应在全媒体环境中进行发散,通过企业广告创意、电视媒体大IP、社会化媒体阵地布局等全媒体传播策略来拓展传播渠道,实现从媒体广告到受众日常的全方位接触。让名片效应在助力企业品牌升级的同时,真正成为代表中国参与国际竞争的国家品牌,反哺国家媒体,开辟品牌营销创新之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