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8年CCTV-2《厨王争霸》新意升级:有文化,有特色,铸就顶级国际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当美食融入了文化,才能传达出美食的意义,CCTV-2《厨王争霸》作为国内唯一一档中外厨艺对抗大赛,不仅搭建了中外美食文化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发扬了源远流长的中华美食文化。

当美食文化具备了特色,才能长盛不衰。《厨王争霸》的拍摄足迹遍布国内外,从美国、法国、意大利,再到国内各个不同的城市,每一季的节目都具备不同的特色。

《厨王争霸》2018春节档的节目录制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并定于2018年02月15日(除夕)在CCTV-2财经频道春节档黄金时段开播。作为一档具有六年播出历史的经典品牌栏目,还能长年稳居CCTV-2财经频道的高收视宝座,其原因就是不断地突破和改变,坚持在保留节目原有特色基础之上融入新的元素,历久弥新,所以每一季节目都能带给观众全新的体验。

▐ 2018《厨王争霸》春节档整容式升级改造,新意满满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每逢重大节日必然与美食分不开,所以每年的《厨王争霸》春节档都是“重头戏”。节目不仅会根据各地春节习俗,准备极具“年味”的美味菜肴,“新年新面貌”,这一次我们对节目内容进行了整容式的升级改造,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内容设计方面都更加高级化:

1.场景升级——200㎡的超大超豪华蒙古包,极具文化特色

本季《厨王争霸》节目拍摄地选择了内蒙古的巴彦淖尔市,并且为了呈现完美的拍摄效果,栏目组专门搭建了一个200多平米的超豪华的内蒙古包。这在厨王的拍摄历史上可是前所未有,超大超豪华的蒙古包式的拍摄场景极具草原文化特色,本季厨王绝对是一次最具文化特色的美食体验。

2.内容升级——形式更多样,比赛更紧张,角色更丰富

这次中外对战的厨王不再是隔空喊话,而是直接面对面地尬上了,双方互放狠话,火药味十足。同时本季节目针对后厨烹饪时间做出了合理化调整,时间会变得更加紧凑,紧张感全面升级。为了增加人物看点,本季节目空降了一位神秘嘉宾,全新的角色加入,不知他会与饕餮大师发生怎样微妙的关系呢?

3.宣传升级——360度全方位整合营销,实现合作品牌利益最大化

中国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覆盖面最广、受众人群最多、品牌效应最高的国家级频道,《厨王争霸》具备了先天的平台优势。除此之外,《厨王争霸》还和豆果、大众点评等美食类APP进入深度合作,开设《厨王争霸》专栏,实现精准营销,让节目合作品牌进行最有效的宣传曝光。

节目在品牌呈现方式上不局限于简单的品牌露出,我们将结合品牌特性进行“个性化”宣传,定制品牌专属slogan,主持人口播宣传,加深观众记忆点。转场片花插入品牌创意视频,实现更立体形象的品牌传播。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