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8 成2017爱国抗战剧王,《东风破》收视率过2.5%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3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年代热血抗战剧《东风破》在CCTV-8黄金时段热播。目前已播的17集中,9集收视率过2%。昨晚播出的第16、17集收视率突破2.5%,再创新高。该剧是当今电视剧市场的一股强劲火力,收视遥遥领先,高出第二名不止2倍。目前该剧平均收视率达到2.07%,平均收视份额达到8.09%,单集最高收视份额达到14.68%。开播6天带动CCTV-8收视份额破6%,稳居全国网全天份额冠军,高出地方卫视第一的频道2.6倍。  

五块大洋引发蝴蝶效应,揭秘胶东神秘“黄金部队”

《东风破》由杜修斌执导,刘頔编剧,张笑君、刘小锋、张铎、张光北、赵亮等主演。剧情开篇紧接地气,由五块大洋引出抗战传奇故事,揭秘抗战时期的神秘“黄金部队”,他们对抗战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东风破》的故事围绕男主人公余东风为赚取5块大洋迎娶同村小凤参军入伍展开,所有人的命运都因为五块大洋带来的蝴蝶效应而改变。余东风打死敌军、高萍团灭逃亡、苏小菊抢亲成功、小凤全村被屠,层层复杂的三角关系撑起全局。”
 ——《北京青年报》


    “除了刺激的战争场面外,《东风破》依托史实,展现山东正面战场上的一些经典战役,将历史上神秘的“黄金部队”描绘出来。据悉,在抗战时期,胶东军民向中共中央运送黄金超过13万两,他们在不为人知的地下战场,为抗日事业默默付出,间接地支援了八路军在正面战场上的作战。”

——《华商报》

CCTV-8成2017爱国抗战剧王,多部单集收视率破2%

2017年,CCTV-8成为爱国抗战剧的收视王牌。从年初的《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破晓》、《青岛往事》,到年中的《铁血将军》、《俺爹是卧底》、《擒狼》、《太行英雄传》,再到近期播出的《爱人同志》、《飞哥战队》、《枪口》等,红色爱国主题主线贯穿全年,几乎悉数收视率过1%,单集收视率破2%的不在少数。

截至12月10日,2017年CCTV-8收视率排名前十的黄金档电视剧中,有7部是爱国抗战题材。其中,《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位居第一,收视率达到2.51%,单集最高收视率高达3.54%。《东风破》位居亚军。《飞哥战队》全剧收视率2.05%,单集最高收视率2.84%。爱国抗战剧播出期间,CCTV-8份额往往冲高上涨,唱响主旋律,以收视热潮映照大众对于爱国主义价值观的聚焦和认同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