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标全球最大光伏空调项目 “中国创造”绿色科技落地凤凰城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23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日前,格力电器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世贸中心正式签约,该项目将全部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据了解,这是目前全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

  签约仪式上,凤凰世贸中心首席执行官Marshall Stahl表示:“格力是中国制造企业走向世界的代表。为解决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格力积极探索新能源与空调的结合,自主研发出光伏空调,这与凤凰世贸中心筹建的低碳环保初衷不谋而合。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国制造,选择了格力。”

  自主创造绿色科技 节能减排效果显著

  凤凰世贸中心所在的美国亚利桑那州大凤凰城地区是近年来美国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有美国“迪拜”之称。该中心是一个集批发、互联网营销和物流商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贸平台,是南北美洲最大的多元化新型品牌中心。

  (图/建设中的凤凰世贸中心)

  据了解,凤凰世贸中心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均使用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采用空调设备总量超过1200台,光伏板装机容量超过6.7兆瓦,项目总冷量超过4200冷吨,是目前全美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空调项目。

  经过测算,凤凰世贸中心采用格力的光伏多联机,每年可发电1050万千瓦时,30年节约电费可达4亿元,环境效益方面,可以减排二氧化碳8600吨,减排二氧化硫72吨,减排氮化物33吨,减排粉尘56吨,综合减排效益达1500万元。

  据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项目采用的格力二代光伏多联机是格力首推的一体式光伏多联机,集成了汇流箱及逆变器等技术,大大减少了光伏工程的安装成本,同时节约了占地空间。逆变单元集成在空调里,减少了逆变器等的日常维护环节,保养方便且结缘成本。此外,格力二代光伏多联机具有纯太阳能供电模式、纯空调模式、混合供电模式、纯发电模式和发电+空调模式等五种运行方式,更可通过功能调节选择发电自用和返供电网,以适应各种环境使用。2017年初,格力光伏直流变频直驱多联机获UL产品认证机构颁发的全球首张光伏多联机证书。

  开启新能源之路 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随着环境污染的加剧,“低碳城市”概念应运而生,低碳城市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理想模式,被世界各国认可和追捧。秉承“让天空更蓝,大绿更绿”愿景,由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可谓解决污染问题,助力低碳环保的利器。

  近年来,光伏空调在全球市场的需求增长强劲,而美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由于高度契合美国光伏市场的需求,格力的光伏多联机进入市场后便广受关注,相关订单和项目合约纷至沓来。

  凤凰世贸中心光伏空调项目的落地,为格力光伏空调全球的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开启了格力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新途径。

  据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力有意以凤凰世贸中心为基点,联结即将建设的项目工程,构建一条贯穿整个美国西南部的“新能源”之路,向美国市场提供一整套光伏工程解决方案,让当地消费者享受中国制造带来的美好生活。

  成功中标凤凰世贸中心项目是格力光伏空调海外市场广受欢迎的缩影。目前,格力已为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搭建了超过5000套光伏系统。在光伏空调系统的基础上,格力进一步升级能源供给与消费整体方案,集中攻关清洁能源供给、高效设备研制、智能化能源调度和管理,研发出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

  2017年9月,在备受瞩目的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面向全球发布。发布会上,德国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奖预选工作组成员Leo Lorenz教授表示:“格力G-IEMS局域能源互联网系统的成功研发,对于世界节能减排事业意义重大,将推动节能减排迈向新台阶。”

  “接下来,格力将在北美地区建立更多的商用空调展示及培训中心,以责任担当为追求,以技术突破为方向,以品质产品为载体,致力探索出一条可借鉴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之路。”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