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跨文化纪实节目《中国缘》大年初一暖心贺岁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11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缘》是国内第一档大型跨文化传播纪实故事节目。节目放眼全球,以“缘”为纽带,深度讲述中外结缘的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发展,传播中华文化,展现中外文化的碰撞交融,真正做到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中国缘》采用“系列纪实片+融媒体演播室+中国缘主题大会”的创新方式,纪实片每集30分钟。2018年将以60集大型季播的形式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重磅推出。

《中国缘之中国爱情》作为春节特别版,将于大年初一在CCTV-4晚间22:00点火热播出。节目由8个中外爱情故事为核心,以纪实跟拍手法纪录当下“爱情”仪式,讲述不同中外缘分背后的爱情故事,展示中外不同习俗的碰撞与融合。带你见证中国传统文化如何一步步影响世界,中国文化是如何在世界范围内获得认同,而一个个外国人又是如何渐渐融入中国,融入中国人的生活的。

《中国缘之中国爱情》是从“小情”到“大爱”,讲述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结缘故事。将文化、传统、知识春风化雨般传达给受众,能更好的使外国人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

缘聚中国,为爱而来 !“奇缘故事”大年初一即将拉开帷幕——

【最“隆重”的中国爱情:洋女婿为爱许她“十里红妆”】

在最具儒家文化古韵的小镇前童古镇中,因为爱与责任,一个长着“金色大胡子”的老外,想给他心爱的姑娘一场中国式的盛世婚礼,为她铺一场十里红妆........

【最“现实”的中国爱情:美国小伙为爱买房】

来自美国的大熊在贵阳邂逅了美丽的贵州姑娘璐璐,然而,两个人的婚姻却遭到了璐璐家人的拒绝,面对奶奶“买房才同意结婚”的要求,作为美国人的大熊会如何回应老人的期望........

【最“洒脱”的中国爱情:隐居古宅终老,这才是我们的“后半生】

来自英国的率真小伙爱德华和向往纯粹自由的廖敏欣,在一次旅游中,两人邂逅了具有近300年历史的徽派古建筑,便决心双双辞职专心修复古宅,最终在古宅举办了婚礼,演绎古域今夕浪漫爱情........

【最“淳朴”的中国爱情:翻山越岭只为入驻你的“土家”】

乌克兰钢琴博士娜塔莎追随中国土家族小伙扎根中国土家,但传统土家族婚礼中的“哭嫁”却难倒了娜塔莎 ,娜塔莎怎样才能学会这种特殊的土家族民歌呢?

【最“意外”的中国爱情:乌克兰美女硕士爱上中国农村小伙】

来自乌克兰的高学历美女硕士阿廖娜与河南农村小伙陈宣宣,认识5天求婚,2个月闪婚,阿廖娜放弃所有跟随丈夫来到河南农村喂鸡养羊,毫无怨言.......

【最“浪漫”的中国爱情:花甲恋人在海洋彼岸找到真爱】

63岁的丹麦水手马丁,6年前在中国旅游时遇见了接待“沙发客”的房东游小艳,马丁对游小艳一见钟情。如今,55岁的游小艳跟着马丁一起出航了……

【最“传奇”的中国爱情:中东皇室保镖恋上60岁“大唐公主”】

20年前,中东皇室保镖阿布杜对大10岁的中国单亲妈妈王辉一见钟情,甚至见第一面时就决心要娶她。20年后,王辉已经60岁,但仍然被阿布杜宠得像个公主.....

【最“勇敢”的中国爱情:为爱“私奔”,无问西东】

善良与陈静的跨国恋情遭到陈静全家人的强烈反对,在经历了一年的思想煎熬后,陈静与善良私奔到印度……两年后回到中国的善良通过努力终于得到了老丈人的认可,成为了一个咸阳“洋女婿”。

相逢便是缘,来了就是客。

看中国人如何在华夏大地上尽地主之谊,不同的国籍肤色文化又能擦出怎样的火花,期待着“洋女婿”还有“洋媳妇”在春节期间的浪漫爱情故事吧!

CCTV中文国际频道2018年跨文化贺岁纪录片《中国缘之中国爱情》大年初一至初八(2.16-2.23),每晚22:00倾情奉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