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茅台冠名,《信中国》第二期再度刷屏!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16日周五晚,央视大型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在 CCTV-1黄金档播出。本期节目中,最具流量的年轻演员王俊凯,最具票房价值的实力派影帝黄渤,最具实力的演艺界中流砥柱蒋欣、李光洁,四位明星“信使”带来三封情书和一封求救信,掀起了新一轮的“刷屏潮”!

当晚,节目收视继续领跑,并在网上掀起了网友的热议:“这些先辈们,脱去身份的外套,原来是这么的可爱,这么的想让人去接近”、“从前只知瞿秋白的高尚,如今方知他的倔强浪漫,感谢《信中国》”、“他们才是最懂爱的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感谢钱学森!”

王俊凯“情书”甜翻观众

李光洁诠释“倔强浪漫”瞿秋白

第二期节目中,王俊凯念读了“雨花台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在17岁时,写给未婚妻的一封信件。

信中既有成贻宾对未婚妻的思念与爱恋,也有他作为新生对未来新生活的理想与抱负。面对这样一封信件,王俊凯忍不住感慨道:“感觉不像是17岁的一个少年写的。”当他读到“一个新生,一定有着高贵的爱情,要始终心爱、谅解、安慰着这甜蜜的爱人”时,更是腼腆地笑了,让所有观众大呼“甜翻,受不了”。

作为北京电影学院大一新生的王俊凯,在念读完成贻宾的“新生十条”后也有感而发,讲述了自己的“新生四条”。这代代相传的青年志向,让朱军不禁动容道:

“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当青年人充满了力量的时候,这便是最好的中国。”

对于瞿秋白,大多数观众对他的印象仍停留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国革命文学事业奠基者之一的身份里。然而在本期节目中,李光洁却带给观众一个出乎意料的瞿秋白。

在写给妻子的信件中,瞿秋白不仅将妻子杨之华称呼为“亲爱爱、好爱爱”,还“肉麻”地写道“吻你,吻你万遍”。同时主持人朱军介绍道:瞿秋白在生死诀别的时刻,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不能屈膝跪着死,我要坐着;第二,不能打我的头”。

朱军对此不禁感慨道:“一个革命的书生,在就义时提出‘不能打我的头’,就不难理解了。说得通俗一点,其实是一种‘头可断,发型不能乱’的倔强浪漫。或许,瞿秋白还惦记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希望自己就义以后,他们还能看到一个完美面庞的瞿秋白,一个俊秀清美,不断称呼妻子“亲爱爱、乖爱爱”的瞿秋白”!他潇洒的风度与铁骨铮铮的气概赢得了所有观众的致敬!也带观众第一次认识到了一个立体丰满、真实可感的“革命书生”瞿秋白,这也体现了瞿秋白的革命意志与亲情的水乳交融!

黄渤真情还原钱学森怒斥美国官员

蒋欣念读纯粹爱情热泪盈眶

本期节目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黄渤念读钱学森的求救信。现场,黄渤还与朱军再次重现了钱学森在美国“听证会”时的情景。

面对美国官员“如果在本国和红色中国发生冲突的时候,你是否会为了美国和红色中国作战”的质询,钱学森的回答掷地有声:“我必将效忠中国人民”!现场,黄渤还与钱学森的学生、火箭专家韩厚建一起,深度挖掘了航天人的幕后故事。除了是一位功勋卓著的爱国者外,钱学森还是一位可敬可爱的师长。作为“东方红二号卫星”的总设计师,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在安装自毁爆炸器时,他更是每次都站在边上,安慰、鼓舞着其他工作人员。

当钱学森在82岁高龄时,他还在信件中写道:“二十一世纪的中国人,一定要在空天飞机上显一显身手,一件国家大事!”黄渤沉稳的念读,仿佛再现了钱学森的拳拳赤子之心,与对未来的雄心抱负!朱军也感慨道:“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感谢他!”

本期节目的最后一封信件,是蒋欣带来的“新中国第一代女拖拉机手”、“第三套人民币一元纸币人物原型”金茂芳老人在年轻时写给对象的一封信件。同时她也是本期节目中,唯一一位来到现场的写信人。信件中讲述了金茂芳对爱情的纯粹与忠贞。面对老人的种种,蒋欣不仅感受到了金茂芳“拼”、“直”、“倔”的性格,还忍不住感慨道:“在那样一个年代里,她面对这么一个先天不足的因素,还能过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我们活在当下,还有什么可怨天尤人的呢?”当金茂芳来到现场后,老人讲述了自己对于爱情、对于生活、对于信仰的感悟,让蒋欣与观众们感动不已,纷纷为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老人鼓掌致敬!

每封信都是一个窗口,而信中所承载的情感,就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信中国》于历史的厚重中寻觅到了故事的温情,在这群先驱们、先辈们的一笔一划中,展现了他们对爱情的浪漫笃定,为“信仰”写上了最好的注解。第二期节目中,《信中国》再次从不一样的角度,解读了这群仁人志士可爱的一面,在略显“轻松”中让人感受信念、信仰,收获感动和震撼,与观众心灵共振、情感共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