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最“燃”当看世界杯 ——当国家平台的壮阔与世界杯的激情碰撞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2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作者:北京中视电传传媒广告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杯,

造物者之疯狂

无数个暑热的夜晚,在电视机前、在户外大屏前,一朵朵身影抛下日常工作生活的凝重,只为这一刻灵魂的奔跑。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超越国界、肤色、种族、地域等因素的全球盛事,地球村上数十亿“村民”参与其中,为自己的热爱发声,为亲历喝彩。他凝结了社会的注意力,是“球员”走向“球星”的表演场,更是大众鉴证历史的观礼台。他创造了为期一个月的持久热点,更带来了全球的共同话题。

2018年,“体育大年”模式开启,在平昌冬奥会、亚运会、女排世锦赛、短池游泳世锦赛等众多世界级体育盛事中,6至7月的俄罗斯世界杯将迸发出极致奔放的视觉体验,届时全球每一个生命都将因此沸腾而让今夏大放异彩!

世界杯,国家平台之壮举

央视的体育节目一直处于中国电视市场的垄断地位,中央电视台以两成的体育节目播出量收获全国八成以上的观众收视量,是极具吸引力的体育节目的制造者。

无论是燃爆激情的大赛直播、包罗运动万象的内容专题、实时刷新时刻相伴的体育新闻,都是电视播出领域的佼佼者,更是吸收观众目光的领导者。尤其是国际性大赛,回顾近年的南非世界杯、巴西世界杯、伦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无不为以CCTV-1、CCTV-5、CCTV-5+为核心的节目播出频道带来收视份额的倍增!成为一个时期内无与伦比的顶级盛宴。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大战在即,作为这一方国土上唯一世界杯全媒体播出机构,中央电视台拥有了绝对的内容矩阵优势,再加之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级媒体本身特有的全域覆盖力、极具时效的强大信息采集与赛事直播转播力、内容创造与解说评论的专业力等先天优势,势必为中华儿女呈现一场激发活力与正能量的盛宴!

世界杯,

品牌营销之饕餮

正如作家史铁生所喻“如果我是外星人,我选择足球来了解地球的人类”,我们要说“作为中国人,我选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来了解世界的品牌脉络”。

回顾2014年世界杯,CTR媒介智库通过广告监测呈现了一组令我们为之一振的数据:共有150个品牌参与到这场传播盛宴,在为期1个月的赛事中,创造了全天广告播出共计16943次,累计曝光80小时,广告日均曝光2.5小时,节目内植入营销总曝光32706次,累计158小时,日均4.9小时的传播佳绩!而在这一场盛宴当中,观众对CCTV-5等世界杯节目专属频道的关注度呈现近3倍的收视增长。无论是硬广的高频轰炸、长版本的创意展现、植入广告的深度契合布局,世界杯就像一块磁铁,将国人眼球快速、牢靠的“拴住”,让相信央视力量、相信世界杯魅力的品牌纵横其中,润物无声般的吹响品牌传播的号角。

2018年世界杯,中央电视台在广告资源管理中再度创新。既有包罗顶级节目内容与广告资源的世界杯顶级合作伙伴,也有投资门槛相对优化的世界杯转播赞助商,更有为世界杯FIFA赞助商量身定制的专享方案。多元化的广告资源,时代化的传播手段,机动性的传播理念,让世界杯大赛未播先火,为参与其中的多行业顶级品牌保驾护航!

结语:当电视体育如闻其声、如见其人、如临其境的独特魅力与全球顶级体育赛事的激情魅力相遇,当中央电视台全域版权垄断优势与俄罗斯世界杯的天时地利相合,当中国国民消费升级前景向好的时代力量与2018年品牌传播风口相融,一场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即将开启,作为见证者荣耀之心已燃,期待今夏,期待腾飞!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