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刀锋下的替身》央视热播 再掀缉毒战场“无间风云”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30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刘一志执导,杨铮、蒙亭宜、姚建明、公方敏、刘冠麟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刀锋下的替身》于3月25日接档《突击再突击》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以一对缉毒父子兵为视角,讲述了缉毒警察在缉毒前线潜伏作战,捍卫社会正义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动人故事。

一起意外的坠楼事件,让即将退休的缉毒支队队长陆安明陷入了犯罪团伙设计的困境之中——坠楼的正是他离婚后跟随母亲生活的双胞胎儿子之一,金洋。

跟随他生活的另一个双胞胎儿子陆海,是一名公安干警。为了查清弟弟的死因,陆海决定成为一名缉毒警察并顶替弟弟潜入毒品犯罪团伙。是否要将唯一的儿子送入虎穴?父亲陆安明陷入两难境地......

在陆海的坚持下,陆安明帮助他制造了一起车祸“牺牲”事件。自此,陆海在亲人、恋人以及同事之间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出现在所有人视野中的另一个金洋。

假扮成弟弟金洋的陆海只身潜入贩毒集团内部,为了揪出幕后黑手,一步步深入贩毒网络。与此同时,诱惑和危险也正在黑暗中潜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

与其他警匪题材电视剧有所不同,《刀锋下的替身》将镜头对准“影子英雄”缉毒警察。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工作中时刻需要面对各种突发紧急状况,宛如行走在“刀锋”之上。

“早上出去、晚上都不知道是否能安全回来,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工作。”演员姚建明说,他在剧中饰演经验丰富的缉毒警察陆安明。明知危险重重,陆安明还是把自己唯一的儿子陆海送入“虎口”,并将他培养成一名出色的卧底。

一个是误入歧途的弟弟金洋,一个是勇敢刚强的警察哥哥陆海,为将幕后真凶捉拿归案而潜入犯罪集团,变身“无间行者”。《刀锋下的替身》中,这一明一暗的一对双胞胎均由青年演员杨铮饰演。出色表演,值得期待。

在剧中饰演陆海妻子夏洁的蒙亭宜正是现实生活中杨铮的妻子,这也是夫妻俩在荧屏上的首次合作。剧中,更换了身份的陆海代替弟弟活下去,爱人夏洁却毫不知情。她将这份爱放在心底,下定决心把毒品网络一网打尽。“拍完这个戏,我想向缉毒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真的太棒了!”蒙亭宜动情地说。

创作来源于现实,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无数缉毒干警隐姓埋名、拼搏奋战,只为保护公众的利益,维护社会的和谐。他们为保护大众安全、维护社会和谐而付出的背后故事,《刀锋下的替身》倾情展现。

在悬念丛生的剧情之外,该剧更塑造了一个个饱满扎实,可敬而可爱的人物形象。父亲陆安明忍受着殇子的打击,陆海忍受着“变节”的痛苦,其未婚妻夏洁忍受着恋人的“牺牲”......每一个人都在巨大的精神压力下坚守着理想信念,走向胜利的那一天。

剧中最动人的情节莫过于父子连心,以不言说的默契里应外合、谋篇布局。主演杨铮坦言:“这种警匪题材的类型与以往公安干警整体协作不同,在卧底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得了你,全靠父子之间的信任和配合。”

“我特别想对缉毒警察说声谢谢,还想对所有公安干警的家属们说,你们同样很伟大,没有你们的理解和支持,就没有我们的和平与安全。”杨铮如是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