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清华、人大等高校学者评“国家品牌计划”:助力“一带一路”,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0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CCTV“国家品牌计划”自2017年1月1日正式运行以来,公益部分有力助推了贵州、云南、青海、宁夏等省区的精准扶贫工作,入选“商务部分”的品牌也充分享受到了该计划在公益理念指导下所提供的优质传播服务,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国家品牌计划”取得的良好效果,也引起了高校学者和行业机构的关注,他们对此纷纷发表了看法。

“国家品牌计划”助力国家“一带一路”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中心主任、教授,尹鸿

“国家品牌计划”是央视广告经营理念和经营思想的延伸和扩展,国家平台可以为“国家品牌计划”背书,“国家品牌计划”又可以反哺国家平台,我觉得这个计划确确实实是一个非常智慧的战略选择。“国家品牌计划”既是计划,也是行动,也是服务,但归根结底应该是理念。“国家品牌计划”可以助力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真正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支撑。

“国家品牌计划”:

精品节目和优秀品牌的连接桥梁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勇

“国家品牌计划”是一个很智慧的计划,其实就是把央视的广告经营聚焦,把品牌的价值进一步最大化。央视本身就是一个品牌,给别人背书的时候也要兼顾自身品牌资源、品牌价值的成长。央视不仅仅要为别人背书,同时也要让这些品牌为央视背书。央视品牌的最核心价值是有品质的内容,但这些内容的价值并没有得到最有效的挖掘,现有的精品内容应该借助“国家品牌计划”形成互动,把节目价值内容进一步发掘,把精品节目和优秀品牌打造之间联系起来。

兼顾政治经济的智慧创意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教授 白长虹

“国家品牌计划”是中国特色国情下兼顾政治经济的智慧创意。对政治导向有所体现,经济上也有效益。“国家品牌计划”的公益部分影响很大,公益部分创造的价值也可以给企业带来品牌价值的提升。

“国家品牌计划”对传播界和广告界

有重要意义

央视市场研究(CTR)总裁、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总裁徐立军

央视的“国家品牌计划”具有高度战略价值,对于国家、行业、企业,对于整个传播界和广告界是非常有意义的。从“国家品牌计划”的后续效果跟踪研究当中,从终端厂商、经销商,包括从消费者端得到的定性、定量的调查也都验证了这一点。国家电视台的广告一定要跟国家使命、国家行为和国家计划,也要跟国家战略相符。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