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青岛啤酒携手央视,欢聚俄罗斯,为世界干杯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2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正所谓【无啤酒,不足球】,好友+啤酒是看球标配。对于球迷来说,世界杯不止是一场场比赛,更是最值得期盼的四年一次的狂欢。世界杯期间,各家啤酒厂商的激烈竞争也拉开帷幕。

青啤携手豪门央视,点燃今夏狂欢激情

青岛啤酒作为百年国货品牌,不仅在国内家喻户晓,在海外市场也同样“圈粉”众多。根据资料显示,青岛啤酒已经远销超过一百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最大的啤酒出口商。

而这一次,青岛啤酒与央视强强联手,成为了中央电视台2018年世界杯转播赞助商,不仅拿下了世界杯比赛直播赛中和赛前的广告位,还获得了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杯报道节目——《豪门盛宴》的独家特约合作资源,誓要打响2018年世界杯营销第一波。

线上线下齐联动,定制专属啤酒罐

在本次与央视合作的世界杯营销传播链条中,青岛啤酒不仅会充分利用好转播赞助商的身份、做好围绕直播赛事和核心栏目的传播,还会通过一些有趣的线上互动,增加消费者对青岛啤酒的品牌认同感,同时还将会组织各种线下的球迷活动,如酒吧看球等,并针对球迷的个性化需求,为球迷定制专属的啤酒罐。

除了要迎合互联网时代的传播需求,青岛啤酒认为更重要的是要从“球迷思维”出发,从而引起球迷们的强烈情感共鸣,吸引到球迷参与到互动中来,进一步扩大传播的广度,加深传播的深度,才能内外兼修,进而提高品牌的市场音量。

而这一举动,也必将再一次扩大和增长青岛啤酒的影响力。

引领行业年轻化,体育营销有新招

作为世界上最早的中国啤酒品牌之一,青岛啤酒除了自身品质过硬,在营销上也屡出新招,从“长城上的深夜食堂”,到春节期间的“为爱归家”等案例中,我们可以看出青岛啤酒在营销思路上不断的大胆创新,精准地把握住了正在升级、日益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实现了对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引领,更实现了品牌的年轻化和时尚化。

早在前几届的世界杯营销中,青岛啤酒就曾经多次与央视合作。在2014年,青岛啤酒定制的“欢聚这一杯,我的足球预言秀”项目,通过央视平台,高频次、多版本的播出,吸引了观众的互动参与,成功地完成了一波世界杯的借势营销,在球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向球迷传递快乐、激情的价值观的同时,将传播效应转化成了切切实实的销量。

可以说青岛啤酒引领了整个啤酒行业的营销年轻化时代,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体育营销生态体系。

善用豪门媒体优势,为世界干杯

当然在媒体碎片化的时代,品牌除了要进行不断的创新,更重要的是要善于运用媒体优势,通过合适的路径找到消费者。

而这一次,青岛啤酒以央视为基点,整合多方媒体资源,充分的利用网络传播的延展性,最大程度的发酵本次世界杯借势的影响力。这是青岛啤酒体育营销的又一次全新升级,也将为啤酒行业的体育营销打造一个兼具创新与用户体验的范本。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