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十几天售罄十几吨,国家品牌计划助力“寿宁高山茶”出大山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8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4月1日起,寿宁高山茶首次亮相央视,一分钟的广告宣传,不仅使世界各地的人熟知了寿宁美景,也使“寿宁高山茶”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一段时间以来,社会各界的反响很大。

连日来,竹管垅乡茗瑞茶业的厂房里特别热闹,大学生茶农柳芳芳除了忙碌厂里的茶叶生产外,还接待了好几批来自漳州、石家庄、邯郸、北京等地的茶商。这些茶商中既有长期合作的老主顾,也有新客户。客商们表示,看了央视广告后就想亲自来寿宁看看,亲眼看看寿宁茶叶的品质,品尝寿宁茶叶的口感,感觉真是不虚此行。

“到目前为止,我们生产的十几吨春茶已经销售一空了。”柳芳芳表示,央视的一分钟广告,不仅使世界各地的人熟知了寿宁美景,也使‘寿宁高山茶’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人们对‘寿宁高山茶’的兴趣会越来越深。茶叶自然就供不应求,茶青的价格自然就高。乡里的茶农们心里乐开了花,都与时间赛跑,每天忙着上山采茶青。

家在坑底乡榅垱洋村的陈运高,这些天除了采摘家里2亩福云六号茶叶外,还忙着将原来抛荒的一亩多小菜茶茶园复垦出来。他说:广告会让更多人熟悉寿宁茶叶,作为茶农来说,就是要尽可能的多发展茶叶并保证质量,自然就能增收致富。

负责茶叶品质检测的县茶业局茶叶站站长钟凤莲:寿宁茶叶品牌能走出去是件值得庆祝的事,随着知名度的提高,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可以骄傲的说“这就是‘寿宁高山茶’,我们寿宁的公共品牌。”有了自己的品牌,茶叶就好卖了,对茶农增收,茶企增效起到促进作用,推进了茶产业的发展。但品牌打造的关健是质量,越是这个时期茶叶质量如何把控越要引起高度重视,一定要把好质量关。

省城工作的寿宁乡贤张发建: 作为土生土长的寿宁人,从小爱喝家乡茶,喜爱家乡茶。从寿宁的地理环境来说是个出好茶的地方。这次央视“寿宁高山茶”广告的播出,是个振奋人心的事情。有了这个广告,寿宁茶产业就有机会做大做强,茶叶价格将得到提升,寿宁人普遍受益。很感激县里领导为做大做强茶产业在宣传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但要真正拿出高品质的高山茶出来,不管是从经营思路还是茶叶的种植加工上看,还是不少工作要做,从业者、茶农不能急功近利,眼光要看远些。相信有央视的支持及县里领导的大力推动,“寿宁高山茶”一定能被引导到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进一步打响“寿宁高山茶”品牌。

竹管垅乡乡长陈光华:竹管垅是寿宁产茶大区。广告的播出让乡里的茶叶市场向好,茶企销量增加,都能即产即销,茶青的价格得到提高,茶农收入明显增加。同时,也在茶叶种植管理、原材料质量把控上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4月1日以来,作为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推介的7个农产品之一的“寿宁高山茶”1分钟广告宣传片率先在央视8个频道、每天不低于20次进行播出。这是“寿宁高山茶”首次“登陆”央视荧屏,是寿宁茶产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让人欢欣鼓舞,在寿宁茶叶从业者、爱茶人士、茶农等社会各界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广告的播出在提高“寿宁高山茶”知名度、促进茶农脱贫增收的同时,也对寿宁茶叶品质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的压力和动力,要抢抓机遇抓质量强品牌,力促寿宁茶产业健康发展。

网友们怎么看?

来看看部分留言吧!
↓↓↓


——相关阅读——

有导向有灵魂有温度,“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走进福建

3月30日,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省推介产品签约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从4月1日起,宁德市寿宁高山茶、南平市政和白茶、南平市竹笋、南平市浦城大米、南平市建阳桔柚、三明市建宁黄花梨、龙岩市武平百香果等7种福建农产品在央视多个频道免费播出公益广告片。

至此,“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已覆盖贵州、宁夏、青海、湖南、重庆、福建等多个省区,4月底,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还将与陕西省签署“广告精准扶贫”合作备忘,持续增强扶贫力度,不断拓展覆盖面。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截止2017年12月底,“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已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2018年从三个方面加强扶贫力度,扩大扶贫覆盖省区,增加扶贫广告播出频道,加大单个农产品公益广告播出频次,尽最大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央视精准扶贫广告的导向、灵魂和温度,就是国家电视台的态度。

“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省推介产品签约仪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