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八旬钢琴大师再奏经典 撒贝宁合唱《我爱你中国》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4日 1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4月21日本周六晚八点档,由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经典咏流传》盛典将在央视一套播出。88岁中国第一代钢琴演奏家巫漪丽亲临节目,与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共同演绎《梁祝》,如泣如诉,众人满含热泪多次起立致敬;4岁诗词神童王恒屹,作为舞台上年龄最小的经典传唱人吟唱《声律启蒙》,萌翻全场。

  

巫漪丽

      八旬中国首代钢琴大师亲临《经典咏流传》  泪洒现场

      中国第一代钢琴演奏家巫漪丽老师,是《梁祝》首位钢琴伴奏缩谱编写者与首演者。此前,她在新加坡通过连线的方式演绎《梁祝》,让不少人为之动容。而这次,已然88岁高龄的她则亲临《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再次用苍老的双手按下琴键,依然充满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与之同台和鸣,将中国最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一曲奏罢,巫漪丽老师眼泛泪花,全场起立致敬,掌声经久不息。

  

巫漪丽与吕思清

      据了解,巫老师来到北京,每天坚持在钢琴房里练习《梁祝》这首她弹了59年的曲子,直到在台上给众人带来如此震撼和完美的演出。当曾宝仪上台拥抱她时,忍不住动情落泪:“她用生命告诉我们,你可能没有办法选择你的出生,没有办法选择你的人生会遭遇什么样的磨难,但是你永远可以选择用怎样优雅的姿态老去。”而巫漪丽老师也坦言自己一直在感动之中。

巫漪丽与撒贝宁

      作为主持人的撒贝宁,更是在现场行使“特权”,主动邀请巫老师合作一曲《我爱你中国》。旅居海外数年的巫老师饱含深情的演奏,加上撒贝宁令人惊艳的“准专业级”美声演绎,点燃现场观众热情,全场眼含热泪齐声合唱。

      启蒙读物唱出来这么好听  4岁王恒屹重新唱响《声律启蒙》

      音乐人赵照此前演唱改编的《声律启蒙》简洁且富含韵律,让人印象深刻,不少家长表示孩子听后也会跟着哼唱。此次,赵照则和孩子们一起再度唱响这首朗朗上口的启蒙读物。熟读《千家诗》、识字3000多的4岁王恒屹,吟唱“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让整首作品充满童趣,瞬间萌翻全场。

赵照和孩子们

      除了《声律启蒙》,舞台上之前出现的《三字经》、《春晓》、《明日歌》等经典之作经过重新演绎,也成为孩子们循环学唱的启蒙歌。正如康震所说,“经典带有很重要的启蒙意味,为这些经典谱上动听而优美的旋律,更便于青少年儿童接受这些经典和诗词。”本周六八点档,《经典咏流传》继续把经典唱给你听!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