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央视公益广告│贵州正安茶农:“广告精准扶贫帮我们铺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2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艳阳高照四月天,春茶采摘正当时。正安县土坪镇明星村胜利组的山上山下,大片的茶园随坡起伏,一片绿浪。近段时间,村民组长伍传均带着大伙忙得不亦乐乎,随着这一季春茶采销结束,群众的腰包又鼓起来了。

 

  

      “去年我们组的群众卖茶青收入在100多万元,今年差不多要翻番了。”近日,记者在采访伍传均茶叶销售情况时,他眼睛都笑成了“豌豆荚”。

 

      伍传均所在的胜利组家家种茶,全组64户村民已发展成型茶园1300亩。“正安白茶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上了央视,不光让我们种植的白茶出了名,也让客商认可了我们正安茶叶的高品质,让我们的白茶和绿茶收购价格都水涨船高了。”

 

      伍传均估算下来,目前全组总收入近200万元。种茶最多的村民郑周银家30亩茶收入了8万多元,最少农户的收入也在1万元以上。贫困户伍传明种茶8亩,春茶茶青也卖了2万多元。

 

      正安是全国唯一的“中国白茶之乡”,白茶氨基酸含量在全国各类茶叶中居于首位。近些年来,正安以正安白茶品牌为引领,大力发展茶叶产业,目前全县35万亩茶园已经覆盖全县19个乡镇100余个行政村,涉及贫困乡镇17个,贫困村48个,带动全县种茶农户12168户5302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81户8578人。

  

      “把茶叶产品最终变成商品占领市场,让茶农茶企从中获益,这是根本问题。”正安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安辉说,茶叶的价格和销售情况会影响到整个产业链。

 

 

      “今年4月起,正安白茶广告宣传片在CCTV-1、CCTV-2、CCTV-3、CCTV-4、CCTV-7、CCTV-8、CCTV-9、CCTV-13等8个频道同步播出,提升了正安茶叶的知名度,既让群众直接受益,也鼓舞了大家继续种好茶、管好茶、卖好茶的信心和决心。”央视的免费广告有效推动了正安茶叶销售状况,解开杨安辉心头的“心病”。

 

      在土坪镇明星村,这些年以茶产业为引领,通过村党支部带动、企业带头、群众参与,已发展茶园7100亩,见效4000余亩,400多户1600余人从事茶产业,实现了全村73户精准扶贫户、户户有增收路子。

 

      央视的免费广告进一步畅通了我们的茶叶销售渠道,到年底全村群众人均纯收入在10000元以上,所有贫困户经济收入都能超标,到时候我们村就是名副其实的‘明星’村了”。明星村委会主任郑传东乐呵呵地说,脸上是满满的自豪和感激。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