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让中国故事更有温度 让中国品牌更有热度 ——老村长酒携手央视,致敬新时代的《欢乐中国人》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14: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品大众美酒 盛赞中国故事

老村长酒独家冠名CCTV-1《欢乐中国人》

为你讲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

与国民共叙家国欢乐,让世界看见中国幸福

新时代新方向,新故事新传播

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它们或是四世同堂的骄傲自豪,或是携手奔跑的幸福时光,或是血脉相承的使命和深情,或是铭记于心的承诺与梦想,更有初心不改的信念和荣光,甚至是大国小家的敬业与坚守。点点滴滴的中国故事汇聚起来,凝聚成了中国梦的方方面面。

作为“主阵地、高品质、灵动性”的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是党和政府的喉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不仅有一个国家级电视台的责任定位,更在向受众传播着一种重要的理念:辩证的对待传统文化,既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动力,又是中华民族昂首走向世界、实现民族复兴的精神资源。

此次,老村长酒通过冠名合作CCTV-1《欢乐中国人》,携手央视强强合作,无疑为品牌带来空前的传播推动力,并与老村长酒的品牌战略和发展愿景形成强大合力,共同致力于“讲好品牌故事,提升品牌内涵”。

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以“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诉说对象,传递“普通人最伟大”的时代观念。凭借首创的融媒体传播模式,把互联网的导流思维引入节目传播,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与一个个二维码有机结合,成为了链接线上线下的有力武器。借助二维码这一核心要素的搭建,实现了一次艺术形式的“合纵连横”,令其在最短时间、最大维度上实现内容与用户的紧密结合,用节目与受众的双向导流来加深每个人对于中国故事的认知,形成一种特殊的、新时代的记忆。致力于“把每一个值得中国人都知道的真实故事传播出来”,让我们在了不起的中国故事中感受骄傲,在了不起的中国故事中获取力量。

同样,每个中国品牌也有自己的故事,它们或是历史悠久,或是曲折反复,或是世代传承,或是有口皆碑,老村长酒也正是这样的一个植根于中华沃土,秉承优秀白酒酿造技艺,将传统白酒酿造精髓与现代工业技术完美结合,为不平凡的大众提供优质白酒产品的中国品牌。老村长酒始终坚持“大众美酒典范”的品牌定位,坚定不移地把百姓作为品牌发展的基础,将欢乐、亲民作为品牌发展的路线。坚持酿造工艺,坚守产品品质,为平凡人提供不平凡的产品,为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喝彩。

(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隧道父子 动情时刻)

始于平台,忠于内容。2017年,老村长酒与以欢笑合作伙伴的身份结缘于CCTV-1《欢乐中国人》第一季,又于2018年以独家冠名的身份相约CCTV-1《欢乐中国人》第二季。老村长酒不仅借助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的平台力量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树立强大的品牌形象,更是通过CCTV-1《欢乐中国人》第二季的节目内容传递品牌“每时每刻,简单快乐”理念。

每一名大众都是老村长酒所珍视的消费者,而每一名平凡大众的背后都有着不平凡的故事,这也就是老村长酒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情感与精神的联系。老村长酒作为大众美酒典范、快乐生活符号,作为民族品牌、民生品牌、民心品牌,一直以服务大众、快乐万家为自身使命,其品牌价值观与CCTV-1《欢乐中国人》的节目宗旨高度契合。

人因生而平凡,因信念而伟大

什么是动人的中国故事?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节目舞台上的聚光灯永远对准的不只是节目邀请的明星嘉宾,更是那些真实的、来自于各行各业,从中国大地的褶皱里找到的那些最平凡的普通人。

他们是谁?她是被习总书记点赞的海军陆战队侦察队队员宋玺;他是16年被摔打了284万次,摔出了二十多名中国女子柔道世界级冠军的陪练刘磊磊;他是只有四岁,却已能识字3000多,熟读《千家诗》、视频点击量过亿的萌娃王恒屹;他是“备份”20年7305天却从没上过天,时刻准备的航天员吴杰;他是含辛茹苦养大6个孩子却不求点滴回报,甚至不同意孩子们跟他一个姓的99岁老人彭云松;他们是用6年时间打通了173米的胡麻岭隧道的工人父子。他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的舞台给了他们一道追光,让他们将最平凡的生活过成了新时代的诗与乐章……

(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摔跤吧!刘磊磊剧照)

在表现方式上,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启用故事的真实当事人进行剧情化的演绎,穿插在明星引荐与评述的全过程中,使整个故事的表现更具有故事性,可看性,更加有血有肉。

从节目形式上,每一位讲述人在叙述故事时都是如此动容,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饱含着感动和泪水。似乎“欢乐中国人”并没给观众带来欢乐,节目名称看似与大家脸上的泪痕也不相匹配。实则非然,观众眼中的热泪是发自内心的,是被故事中的人和事深深感动的。欢乐的主题营造出让人热泪盈眶的场景,这不仅是一种精神的传递,也是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想要传达给观众的涵义之一。

埋下热血种子,收获丰厚果实

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号称“热血国综”。此档现象级节目实现了收视口碑双丰收,稳坐全国收视率排名的头把交椅——52城市网平均收视1.05%。节目相关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达17.3亿!官方微信推文整体阅读量超过2300万,平均每期破100万+!央视新闻网、人民网、新华社、中青报等国家级媒体公众号纷纷转载报道。二维码扫描破10W+的中国故事接近百篇!

(#欢乐中国人#微博话题量破17亿,公众号《隧道父子》阅读量超10w+)

(新华社转载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4岁萌娃的故事阅读量超10w+)

(人民网官方微博转载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搜救犬战神的故事)

老村长酒作为CCTV-1《欢乐中国人》的独家冠名商,在节目播出过程中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工作。线上,老村长酒通过微博、微信双微联合发布宣传文稿,每期制作创意海报;线下,老村长酒配合大量户外资源,上千万张招贴海报,几十万销售团队,大量销售终端,目的就是让一个个好故事可以传播在更广袤的中国大地上。真可谓让中国故事更有温度,让中国品牌更有热度。

欢乐源于生活,美酒始于传承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老村长酒深信任何一个伟大都来自于平凡,也只有坚守平凡才能伟大。从品牌成立之初,就将自己的品牌定位于大众,将产品服务于大众。

近年来,老村长酒持续深化“大众美酒典范”的品牌定位,与众多综艺IP进行了合作立志于将“欢乐”带给大众,通过节目内容诠释“每时每刻,简单快乐”的品牌理念。每时每刻简单快乐,是生活幸福的真实奥义,只有每时每刻坚持简单的心态才能获得快乐幸福的生活。快乐又是对产品属性的深度刻画,“不快乐喝老村长酒快乐起来,快乐喝点老村长酒更快乐”。每个瞬间老村长酒都会成为朋友的、家人的快乐生活润滑剂。

同样,在产品上,作为唯一一家以大众为主要消费群体的规模型白酒企业,老村长酒始终坚持纯粮酿造,荟聚沃土(黑土地、长光照、无污染)金粮,秉承酿造古法融汇现代科技,保证传统白酒的口感与韵味。在品质上,老村长酒始终默默坚持、兢兢业业坚守创造不凡的品质,将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敬业的态度贯穿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各个环节。更以自动化、标准化生产流程与生产工艺,成功赋予了产品的原生态内涵,在实践健康品质的产品酿造理念上占得天赋优势,赢在品质立业的起点。

如同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通过一个个平凡中国人的非凡故事,展示非凡国民风范一般,老村长酒通过一瓶瓶匠心酿造的美酒,为大众传递点滴的快乐和感动。

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值得被看见,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值得被呈现,新时代的中国故事值得被推荐。老村长酒通过CCTV-1《欢乐中国人》的传播,牢牢树立其品牌自信;透过节目内容,深深强化国民的文化信心。相信CCTV-1《老村长酒·欢乐中国人》必将成为品牌效益和社会效应双赢的完美典范,让欢乐在祖国大地上传送,让美酒在时代长河中飘香!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