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金龙鱼:工匠精神铸造中国质量 国家品牌扬名天下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品牌日”。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许多产业从无到有,从简单的来料加工,发展到贴牌生产,再到真正的中国品牌,发展之路可谓非常迅速。近年来,国家助力品牌建设的好政策接二连三,为中国品牌发展提供最好环境。中国企业品牌意识增强,更加注重品质制造和消费者的体验,中国品牌崛起,让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品质时代 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国产品牌曾经只是个牌子,在计划经济、产品紧缺的时代工厂根本不需要考虑销路问题,也没有竞争,这些品牌其实并不需要考虑产品质量,甚至数量也不是自己能够决定的。这些品牌,其实只是牌子。

不过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事情正在发生变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民众和消费者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在很多行业,众多国产品牌正以与国外品牌近似的性能质量以及更高的性价比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中国品牌产品在创新上与国际产品也不相上下。这些品牌,正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品质。

在家电行业,原创性的技术创新带来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智能家电让百姓在外可以远程指挥家务,享受到更便捷舒适的生活。不少国外家电品牌甚至已经被中国品牌收购。

在交通领域,以前自行车、绿皮火车是主要的交通出行方式,现在,国产和合资品牌的小汽车已经进入寻常百姓家,中国自主品牌的高铁更是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被誉为“新四大发明”之一,让百姓享受到安全高效的低碳出行。

食品行业更不必说。在民以食为天的国度,老百姓对品牌制造最真切的感受便是饮食的变迁。金龙鱼把消费者需求做为主导,在1991年推出了第一瓶金龙鱼小包装油,既满足老百姓的口味需求,又确保安全卫生,显著提高了百姓的生活品质,引领了中国从散装油到小包装油的消费模式革命。而今,益海嘉里注重深化内涵建设,打造特色品牌,先后推出了胡姬花、香满园、鲤鱼、元宝、口福等各种品牌,为民众的餐桌带来更多美食。

工匠精神是企业生命 从技术创新到模式创新

近年来,产业发展的新难题是如何从高速度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从拼速度的短跑转变以质量为生命的长跑,这样企业和国家的发展,才具有可持续性和生命力。从发展速度到发展质量的关键词是升级。在过去几年中,中国制造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今天,更多的企业为了中国品牌的使命感而觉醒,以工匠精神重塑中国品牌。工匠精神是企业的生命力,从技术创新发展为模式创新,在世界范围内成为行业引领者。

益海嘉里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穆彦魁在日前举行的CCTV“国家品牌计划”高峰论坛上表示:“益海嘉里是把工匠精神渗透到行业的引领者,不单指产品的创造、技术的创新,更讲究模式的创新。益海嘉里一直注重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打造消费者可信赖的消费品,但是只注重质量不足以让产品具有足够的竞争力。我们要致力于围绕核心产品提高农产品综合加工能力,完善产业链布局,以模式创新成为行业标杆。益海嘉里在首创全球领先的“水稻循环经济”的全新产业模式,“吃干榨尽”每一粒稻谷。通过副产品的综合利用,极大地提升稻谷的价值使我们在竞争当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

从制造到创造,益海嘉里创造出一个可借鉴、可复制的产业新模式,开创出一条水稻加工的绿色创新发展有益之路。

益海嘉里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穆彦魁在会上寄语:国家品牌助力品牌企业健康发展,品牌企业铸就国家品牌扬名天下!

铸国家品牌 创美好生活

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意义不仅仅是优秀的品质和响亮的品牌,更在于始终要有创造美好生活与美好未来的初心与梦想。“一带一路”、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今天,中国品牌崛起迎来更多新机遇,品牌强国的目标也越来越近,高质量的中国品牌产品,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