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南方有嘉果,玫瓣裹雪影——罗甸火龙果6月起再次亮相央视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30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月1日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罗甸火龙果将再次亮相央视。

“这已经是‘罗甸火龙果’第二次以‘广告精准扶贫对象’的身份出现在央视屏幕。”

今年,中央电视台将“广告精准扶贫”覆盖范围扩大至8个省区,涉及的农产品增加至44个,制作完成的扶贫公益广告在CCTV-1、CCTV-2、CCTV-3、CCTV-4、CCTV-7、CCTV-8、CCTV-9、CCTV-新闻8个频道免费播出,每天播放频次不低于20次。

 “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是中央电视台首倡推出的针对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地区的扶贫项目。从2016年9月1日起,拿出广告屏幕资源,免费播出多个农副产品扶贫公益广告,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2017年8月,罗甸火龙果在中央电视台5个频道播出,节目播出后,罗甸果农的销售渠道变宽,销售路径延长,销量变大。

 2017年,罗甸火龙果销量1.9万吨,同比增长3000吨,销售额1.9亿元,同比增长26.7%。罗甸火龙果共开设80家网店,带动火龙果微商30家,实现线上销售500余吨、收入1200万元,同比增长60%以上。此外,罗甸火龙果覆盖7个乡镇69个村,已通过产业带动294户1285人脱贫。而罗甸火龙果与饮食业、养生业相结合,成功开发系列火龙果菜肴、火龙果花茶等系列产品,形成“养生果”、“长寿果”品牌。

 “我们这里气候、生态、土质独特,为‘罗甸火龙果’提供了绝佳的成长环境。”

为啥罗甸适合种植火龙果?罗甸县果业产业化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刚介绍,罗甸县地处黔桂交界处的贵州省南部喀斯特低热河谷地带,县境属典型的南亚热带季风湿润性气候,具有春早、秋迟、夏长、冬短的气候特点。年平均气温19.6℃,降水量1100~1300毫米,全年日照1300~1500小时,无霜期334天,雨热丰富,素有“天然温室”之称。县内昼夜温差大,土地以红黄壤、黄壤为主,土层深厚,质地疏松,非常适宜火龙果的生长。

 截止目前,罗甸县火龙果种植规模达6.45万亩,投产面积达3万亩,已成为全国县域面积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覆盖全县7个乡镇69个村,涉及1.25万户5.16万人。全县成立火龙果协会1个、拥有种植销售企业11家、深加工企业2家、合作社26个、种植大户120余户,建成农旅结合火龙果观光园2个。

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在贵州实施两年来,有力推动了黔货出山,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央视免费宣传推广了8种贵州特色农产品,直接覆盖贫困户达6.3万户、26.6万人从中受益,播出产品数量是2016年的2倍,次数高达1200次。

2018年,中央电视台从4月起推出贵州猕猴桃、盘州火腿、遵义茶、罗甸火龙果等8种贵州优质特色农产品,持续实施并深化免费广告助推脱贫攻坚计划,进一步助推黔货出山,提振群众脱贫信心,助力贵州精准扶贫。

来源:黔南日报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