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收藏 | 世界杯16强对阵图,首场1/8对决今晚上演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结束了最后的小组赛。哥伦比亚、日本、比利时和英格兰晋级。在淘汰赛的16支队伍中,有10支来自欧洲,但卫冕冠军德国爆冷出局;南美的5支球队只有秘鲁被淘汰,阿根廷起死回生;非洲5支球队全部回家,日本成为了亚洲独苗。

J罗伤退米纳破门 哥伦比亚1-0小胜塞内加尔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10点,2018俄罗斯世界杯H组第三轮展开角逐。哥伦比亚在萨马拉竞技场对阵塞内加尔。赛前,哥伦比亚和塞内加尔都希望能够以一场胜利将自己送入16强。但比赛开场后,双方都显得比较拘谨,场上制造出威胁球的机会并不多。

第17分钟,塞内加尔断球后打出一波进攻,马内突入禁区被哥伦比亚球员碰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但他到场边观看了视频回放之后,改判取消了点球。

逃过一劫的哥伦比亚在第31分钟遭遇打击,明星球员J罗受伤无法坚持比赛被换下。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哥伦比亚球员J罗受伤下场(图/视觉中国)

下半场,塞内加尔有很多进球机会,但门前处理都过于草率,无法取得进球。第74分钟,哥伦比亚打破僵局,金特罗开出角球,后卫米纳头球破门。

落后的塞内加尔队加强了攻势,但都没能转化为进球,1-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凭借球员米纳的头球,哥伦比亚队1-0小胜塞内加尔,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分之一决赛。

0-1负波兰 日本因黄牌更少幸运出线

在同一时间开赛的H组另一场比赛,日本队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对阵波兰。历史上,日本与波兰交锋两次,日本全胜,进7球且一球未失。

与第二轮小组赛相比,本场比赛两队的首发阵容都有较大变化,日本队轮换了6人,冈崎慎司、宇佐美贵史等攻击手获得首发出战的机会;波兰队也轮换了5人,头号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仍然首发出战。

△日本球员冈崎慎司前点争顶偏出(图/视觉中国)

比赛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易边再战,第59分钟波兰打破僵局。库尔扎瓦左路任意球斜传,日本禁区中路盯漏人,贝德纳雷克在门前5米处凌空垫射入右下角,波兰1-0领先日本。

最终,波兰凭借这粒进球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输球的日本队,在与塞内加尔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相互交锋均持平的情况下,凭借红黄牌更少力压本组另一支球队塞内加尔,排名小组第二,涉险出线,晋级16强。

比利时1-0小胜英格兰 两队携手晋级

相对于H组争夺出线名额的戏剧性,G组则相对平稳。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英格兰对阵比利时。本场比赛前,两队同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本场比赛,两队进行了大面积的人员轮换。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50分钟,比利时球员贾努扎伊接蒂勒曼斯传球,禁区内晃过防守球员后弧线球射入远角,这也是贾努扎伊的世界杯首粒进球。

比利时1-0小胜英格兰,小组赛三战全胜,头名出线,英格兰位居第二。

巴拿马1-2负突尼斯 双双出局

而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巴拿马1-2遭突尼斯逆转。第33分钟,巴拿马球员罗德里格斯禁区弧顶射门,皮球打在突尼斯悍将梅里亚身上,折射入网,巴拿马1-0领先。

第51分钟,突尼斯前场打出漂亮的配合,本尤素夫包抄轻松推射破门,突尼斯将比分扳平。

第66分钟,突尼斯从左肋打开缺口,哈达迪前场左路弧线球传中,哈兹里后点右脚推射空门得手,2-1,突尼斯将比分反超。

此后,双方均无建树。巴拿马三战皆负告别首次世界杯旅程,突尼斯虽末轮取胜仍遭出局。

世界杯16强产生 1/8淘汰赛今晚进行

经过三轮比拼,2018俄罗斯世界杯8个小组的小组赛已全部结束,有16支球队晋级八分之一决赛。北京时间6月30日晚10点,法国和阿根廷将上演首场八分之一对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