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织金竹荪:雪裙仙子,山菌之后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6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靠山吃山的贵州人,一直享受着来自大山的馈赠。数不尽的山珍让贵州人乐此不疲,也让很多远道而来的客人对这些“山货”兴趣盎然。

 “八山一土一分田”,藏于贵州深山的山珍可谓数不胜数。羊肚菌、鸡纵菌、小花菇、紫花菌、松茸、干巴菌、奶浆菌以及竹荪,这些或常见、或稀有的山珍美味成为人们不断走进大山耐心寻觅的理由。

在数不胜数的贵州山珍中,有这样一款美若谪仙,宛如偏偏仙女的山珍,良好品质和口味形成的好口碑,让织金竹荪,连续三年得到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推介。

织金竹荪,因产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而得名,全名为织金红托竹荪。红托竹荪是贵州特色品种,在红色的伞盖下,菌丝宛如花季少女的长裙般自然散开,雪裙仙子之名由此而来。

 不仅颜值高,这款跻身满汉全席八珍之一的菌子,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从古至今都深受饕客们喜爱。

 在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破冰访华,周恩来总理准备的四菜一汤国宴中便有芙蓉竹荪汤。尼克松总统在品过这款鲜美的竹荪汤后,心情大好并予以很高的评价。

 随着竹荪产业的发展,寻常百姓曾经很难品尝到的它,如今也能依靠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飞入千家万户,让“国宴菜”变为“家常菜”。

 竹荪虽已属家常菜,但因为生长条件相当苛刻,且需间隔3年才可再种。织金竹荪,成长不易,得之更难。

 不过仅仅因为难得,织金竹荪也不会有今日的盛名。作为食材,味道才是它的核心,入口滑嫩而略有韧劲,鲜香脆嫩满口弥漫,食之让人回味无穷。在贵州有“竹荪炖鸡鸡完整,三秒不见竹荪影”的说法,足以说明竹荪有多受欢迎。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