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绽放”央视,和田玫瑰成农民增收致富花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6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年5月,万亩玫瑰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绽放,这一次,和田玫瑰不再是羞答答地开,而是通过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向全国推广,变身企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花。

6月1日,和田玫瑰通过中央电视台8个频道向全国推广,广告片中讲述了和田玫瑰种植、采集、萃取等过程,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和田玫瑰的魅力。

和田玫瑰上榜央视 村民乐开花

“巴拉提兄弟,和田玫瑰上中央电视台了,和田玫瑰广告打出去后,咱们农民增收致富就不愁了。”6月,和田某玫瑰公司总经理李玉清在电话中给他的合作伙伴巴拉提·买吐孙传达喜讯。

巴拉提·买吐孙是于田县阿热勒乡拜什托格拉克村的玫瑰花种植户,也是拜什托格拉克村第一个真正闻到玫瑰花香的人。李玉清说,他把和田玫瑰登录中央电视台这一消息告诉巴拉提后,巴拉提非常高兴,一个劲儿地跟我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农民增产增收更有保障了!”

“和田玫瑰宣传出去后,我们村的玫瑰花种植面积可快速扩大,现在我的合作社有15人,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村民加入进来,我也要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社员,带动他们脱贫致富。”巴拉提高兴地说。

和田玫瑰成农民增收致富花

和田玫瑰广告片登录央视后,也让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托万也台巴什村村民阿瓦汉·亚克甫兴奋不已,“这个消息太好了,今年增收有保障了!”

“我们把玫瑰花卖给合作社,合作社将玫瑰花卖给企业,我们不用担心销售渠道。企业还给我们派技术员,指导我们除草、剪枝、施肥,今年我的四亩玫瑰花预计可收入近2万元。”阿瓦汉·亚克甫说。

在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古吉阿布都拉·吾斯曼看来,和田玫瑰在中央电视台打出广告,意味着和田玫瑰将被更多人熟知,最后受益的自然是农民。

“去年,我们种植了两万亩玫瑰花,收益非常好,今年我们将玫瑰花种植面积增加到四万亩,中央电视台上出现了和田玫瑰广告,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好事,销路打开了,农民就能脱贫增收了。”古吉阿布都拉 · 吾斯曼说。

作为和田地区特色产业,玫瑰花在和田已形成了从培育种植,收购到加工的完整产业链,成为当地百姓摆脱贫困,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和田地区玫瑰种植面积接近65000亩,作为和田玫瑰的主产区于田县,预计到2020年,玫瑰花纯收益将达到22500万元,可使3440户、14326名贫困户年人均增收2840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