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美的冰箱:让智能保鲜走进千家万户,让爱无时差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7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身处智能科技时代,各行各业都在追求更为便捷的智能化体验,冰箱行业也不例外。对于智能冰箱,美的冰箱认为,智能不是炫酷的噱头,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该是落到用户生活细节上的科技进步,一款智能冰箱本质的要求应该是用智能化技术把保鲜做到极致,而又不需要用户的任何干预。

今年6月,美的冰箱的《让爱无时差》暖心品牌故事片亮相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短短15秒,借助现代都市社会生活中两代人由于工作及生活节奏的不同而产生“时差”的故事,传递美的冰箱的智能保鲜科技“微晶一周鲜”的保鲜实力。

回归保鲜初心  精准定位“全球智能冰箱领导者”

近几年来,行业经历了智能化的快速发展阶段,美的冰箱发现,智能不是炫酷的噱头,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该是落到用户生活细节上的科技进步。于是,美的冰箱选择回归保鲜初心,将智能技术运用于冰箱的本质功能上——保鲜。

基于对智能领域的深度研发,美的冰箱持续推出了多项智能保鲜科技,包括针对肉类保鲜难题、还原食材的原汁原味的微晶一周鲜科技;让高湿锁住水分,中湿持久鲜嫩,低湿自然干燥的智能控湿技术;拒绝食材串味异味的PST智能除菌技术等,聚焦消费者,聚焦保鲜,从各种保鲜细节提升用户的真实体验。

 依托于多年的科研力量和对食材保鲜的精细研究,美的冰箱也以破局之势,持续推出得到行业和市场认可的保鲜科技和冰箱产品。2017年,聚焦于食材精细保鲜的温湿精控技术的首次面世,便在行业掀起了食材智能保鲜之风。2018年年初,成功告破行业肉类保鲜难题的“微晶一周鲜”科技全球首发,而搭载了该科技的美的冰箱BCD-630WKGPZV,也以优异的产品理念和时尚的外观设计,一举斩获德国红点奖、艾普兰奖、好产品奖和金选奖四项大奖,一度成为行业和媒体的热议话题。2018年6月12日,美的微晶系列冰箱全球首发,以13999-34999元的售价进行高端布局,定位于社会精英人群和都市白领,进入智能保鲜领域,也表明了美的冰箱对微晶系列冰箱的信心。

 优秀的技术和产品终究要经过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美的冰箱是美的集团旗下的重要战略产品,产品已经进入全球100多个国家,外销已成为行业第一。同时,作为近十年来发展快速的冰箱品牌,2018年,美的智能保鲜冰箱在智能冰箱市场占有率高达35.9%(数据来源:奥维云网)。2018年1-4月美的冰箱智能冰箱零售额超过8亿元,同比提升高达57%,展现出美的冰箱在智能冰箱领域的竞争实力。

“回归用户需求,聚焦保鲜研究,依托于集团资源支持,美的冰箱精准定位‘全球智能冰箱领导者’,致力于为用户和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生活。”日前,美的冰箱事业部总经理柏林先生正式宣布了美的冰箱的全新品牌定位,期待以划时代意义的创新科技与产品,引领智能保鲜时代。

立足用户痛点  深入进行智能保鲜研究

立足用户,2016年美的冰箱把精力和资源转向用户研究。几年来,美的冰箱在对1520名冰箱用户的入户访谈中,整理了几百条用户的食材储存的痛点库,以此为出发点指导产品企划和开发。

基于用户的痛点,美的冰箱持续对食材保鲜进行深入研究,选取用户家中常用食材包括鱼类25种,肉类17种,禽类5种,水果类44种,果茎类60种,干货类22种等近两百种食材,从温度、湿度、气体、光线及营养值进行5维一体的深度研究,通过智能扫描并识别食材的特性及储藏环境,让智能算法为食材匹配最佳的环境,提供最适合食材的保鲜环境。告别传统机械保鲜模式,以智能识别—云端数据—智能算法—智能控制的美的冰箱智能保鲜模式,重新制定智能保鲜研究新标准,让智能回归保鲜。

食材的保鲜最终将落脚于食物的口感,经过美的冰箱微晶舱保鲜7天的三文鱼,依旧能以细腻、柔滑的油脂口感,与新鲜三文鱼、冷冻三文鱼的对比中脱颖而出。对于微晶一周鲜科技的保鲜效果,浙大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陈健初通过分析挥发性盐基氮和K值两大指标,检验了微晶一周鲜不冻原鲜、口感如初的魅力,更是国内首次将口感这一感官指标进行量化分析,用数据验证了微晶一周鲜的智能保鲜实力。

美的集团强大赋能 美的冰箱引领智能保鲜生活

今年年初,美的集团发布了“人机新世代”战略,本质就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器、物联网等技术,使产品、机器、流程和系统具有感知、认知、决策、理解的能力,实现人机共融共生、和谐协作。

据了解,美的集团是整个中国制造行业第一个在硅谷建立未来技术中心的企业,也是中国家电行业在智能化研究方面投入最多的企业。截止到目前,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拥有80名员工,仅2018年的投入就超过1亿人民币。2018年初,美的参与投资了位于硅谷的全球在自然语言理解最顶尖的公司SoundHound,通过将SoundHound的语音识别平台植入其智能家电和消费电器产品,加速集团智能生态系统的建设。

在行业智能化的趋势下,借助集团智能研究的强大赋能,美的冰箱在智能冰箱领域持续发力。据了解,美的冰箱事业部目前旗下已拥有96个研究室、中国国家标准认证14个实验室,获得授权专利6050件,更有保鲜研究测试中心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主要研究冰箱内食物的营养度、新鲜度、卫生度的保持和鲜美口感的呈现。 

随着人们对于消费层次和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作为提升生活体验的重要一员——冰箱将是智慧厨房的核心,人们可以根据自身的健康和营养情况进行定制,让智慧厨房带来轻松愉悦的生活体验。相信美的冰箱在“全球智能冰箱领导者”的品牌定位下,将以划时代的创新性产品,引领行业和消费者一起进入智能保鲜时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