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8《开封府》多集收视率破2%,位居全国同时段冠军!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郑桦执导,张檬、黄维德、甘婷婷、管轩等人联袂主演的古装权谋剧《开封府》CCTV-8晚间热播,明晚将迎来大结局。观众收视热情高涨,多集收视率破2%。目前播出的50集中,单集最高收视率2.33%,较开播上涨199%,单集最高收视份额11.31%。多日位居全国同时段收视率冠军,领跑晚间电视剧收视市场。

电视剧《开封府》围绕大宋六大公案勾勒出包拯的传奇一生,这也是和之前“包拯IP”的显著不同之处。在剧中,包拯一登场就以瞪眼,小碎步这些特立独行的表现,吸引了广大网友的注意力,引发大讨论。随着剧情的展开,在经历“狸猫换太子”和皇宫大火案后,不仅展露出包拯的智商超群,英明断案,更是彰显了一代名臣的刚正不阿,铁血丹心。不少网友在追剧过慢慢接受了包拯的创新设定:“被包拯实力圈粉了啊,很欣赏创新啊,演技收放自如,越看越过瘾。”

演员黄维德也在采访中回应,“包拯这个人物不是一般人,他智商超群,英明断案,是一个怪才,他的思维逻辑和行为方式异于常人。演绎包拯最难的细节是要不一样,所以我就设计了很多细节去体现他的非正常反应。这种创新其实我也会担心,但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思路,也和导演的想法一拍即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