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700+品牌实证告诉我们什么?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0日 10: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视智扬作为中国一级广告企业,央视4A级广告代理公司,十年间已经为700+大中型品牌提供专业贴身的实效整合传播服务,成功打造了火星人集成灶、凯迪仕智能锁、怀山堂铁棍山药粉等新锐品类龙头。

在中视智扬700+客户的品牌实证中,龙头品牌的必然选择是“CCTV+社群营销、电商平台、地方媒体”的融合传播模式,利用央视的权威公信力做好品牌地基,才能迅速搭建出不怕风吹雨打的摩天大厦。

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无数的广告、传播、营销理论轮番上场,核心都是找到品牌独特的价值,在细分市场的蓝海中建立新规则,赢得解释权。

当很多企业和品牌迷恋于寻找独特卖点,追求独特价值的时候,不要忘了一个最基本的事实:品牌价值,传播出去才有效!

当下是多屏化、碎片化的媒体时代,人们接受的信息量远超于自身能承受的信息容量。因此,无论做何种媒体和促销,没有权威背书的品牌和产品不可能获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互联网爆款品牌在火爆一阵后销声匿迹或者改弦易张的原因。

而在中国做实体企业,考虑百年品牌的持续,就不可能按照“投资——获利——变现——退出——新领域——再投资——再获利——再变现”的循环去设计企业发展的顶层战略。

在所有的品牌传奇和江湖传说中,都在讲某品牌诞生之初就有雄心壮志和远大目标。但在中视智扬大量的品牌实践中发现,没有一个品牌在发展中是设计好了一步步精确走下来的,往往是一个偶然、一个契机导致创业、发展、提速,再回过头思考精细化管理、精确化营销等等发展的阶段性措施,在战略意图和方向明确的前提下,“先行动后思考”成为很多企业发展起来的重要原因。其实,很多品牌的成功不是在最初定下了什么遥远而宏大的目标,只是为自己选择了比同类品牌更高一层的传播平台!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任学安主任在“2018中国家电发展高峰论坛”上说到“主流技术、主流产品,孕育了一批企业;主流品牌、主流人群,滋养了一批企业;主流企业、主流企业家,成就了一批企业。”成为主流品牌、主流企业,就要赢在主流!

从市场上看,由于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如火如荼,各路信息鱼龙混杂,导致消费者无所适从。当消费群整体表现出先值得相信,后值得选择的认知态势后,权威背书、获取信任成为品牌与消费者建立强关联的唯一基础,只有建立了品牌信任,强化品牌认知和抢占心智资源才有可能。

市场是变化的,品牌是进化的,不同的品牌进化阶段也有不同的课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却都和传播有着直接而紧密的关系!对于每一个想做品类龙头的品牌来说,无论身处在哪一个发展阶段,在策略上都必须巧妙运用高度媒体进行强力传播,否则,基本就会告别行业第一阵营,丧失话语权和主动权。

总之,品牌的打造须以有效的策略进行增值作为核心诉求,运用现代化市场手段,通过对产品、情感、互动、价值、文化等品牌资产进行整合和规划,从而提升品牌的软硬实力,发掘和创新品牌独特的吸引力,满足消费者、投资者、合作者等不同的消费需求,进而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品牌良性发展。想要把品牌吸引力充分展现,在市场上拥有发言权,参与国际竞争,引发全国乃至全球消费者的关注与选择,就要把品牌影响力快速扩大。

在导向品牌、行业领袖的战略布局中,无一例外的都是选择一直在坚守主流、服务主流、成为主流。品牌坚持“主流媒体传播主流价值观”的原则,就是依托央视主流频道核心资源进行有效传播,并组合出行端、移动端、互联网端等融媒体形成品牌传播矩阵,结合焦点事件、热点时间、收视高峰等因素,实现传播的类别精准化和效果最大化。

用央视最权威的平台背书、最稀缺的传播资源、最稳定的收视率、最广的覆盖率、最优质的广告环境、最广泛的价值人群,拔高品牌的高度、夯实品牌的基础。这种以央视主流频道黄金资源为主体的矩阵传播为品牌提供强大背书,将具有其他媒体无法企及的品牌溢价效应,形成关联消费者的独特价值,进而引发更为强大深远的市场回声!

CCTV,让中国品牌,为世界共享!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