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这支片,把“一带一路”拍活了!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1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五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今天,“一带一路”建设硕果累累。一带一路,一陆一海,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的生机,古丝绸之路的声声驼铃穿越时空贯通东西方,“一带一路”乘风破浪为世界开启新航程。

时逢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一带一路”公益广告《共创繁荣》再次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公益广告通过四个不同地域、不同肤色孩子的视角,以分屏的创意画面展现真实的生活场景,连接同一画面、不同世界,把不同空间的两个世界演绎得淋漓尽致,是“一带一路”建设下合作共赢的生动写照。

当世界拥有开放与合作,距离不再遥远

“一带一路”宛如一条纽带将各国紧密连接在一起,《共创繁荣》公益广告通过“海陆网”三位一体的角度,采用分屏手法,巧妙地通过相同或者类似的物品,将不同的两个画面连接起来,描绘着“一带一路”朋友圈国家之间互补互助互利的美好画面。

在陆地,“一带一路”建设的中欧班列、轻轨和能源管道的建设,不仅促进参过国之间的能源互通,而且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如公益广告中,印度海上钻井平台的桩管的汽油运输到加油站加油管中;沙特阿拉伯麦加轻轨在轨道上飞速行驶;电力严重短缺的肯尼亚少年在电灯下弹吉他……

海上丝绸之路的港口建设经营让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海运昌盛起来,让沿线参与国的产品更快地运输到更多的地区国家,其他地区国家的产品也销售到当地,公益广告中欧洲渔市搬运海产的渔民把手上的鱼一抛就变成了意大利厨师案板的新鲜食材就是最好的体现。

互联网的发展日新月异,“一带一路”朋友圈国家必然会有越来越多的关于互联网的合作,中国已在光纤信息通道、通信技术、检验检疫以及认证认可对接互认等方面与多个参与国家形成深度合作。移动互联网走入普通百姓的生活,让即时通信变得日常,就像片中在欧洲的亚裔女生可以把美食照片发给远在泰国的小伙伴一样,我们随时随地跨越地域和时区地与朋友分享生活。

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

5年的探索与发展,“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规划落实到实施,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努力,“一带一路”建设连点成线到面,在广袤的大陆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在无垠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一带一路”建设承载世界各国发展繁荣的共同梦想,携手世界各国人民相向而行,携手共进,实现共同繁荣。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