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现实大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热播,看过的观众们这样说...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对于山西朔州的观众们来说,今年的10月2日是个值得记忆的日子。38集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说的是朔州右玉的真实故事。一时间,朋友圈里说的,见面聊的,电话里提到的都是这件事…

首播当晚,朔州的吴建文早早地就坐在了电视机前。“这是我爷爷他们的故事,我要一集不落地看完。”吴建文的爷爷就是当年决战黄沙湾的一员。看到剧中右玉县漫天的风沙,想到爷爷当年植树造林的不易,吴建文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部剧不仅是对爷爷那一代人的追忆,更是他们为了过上好日子誓把黄沙变绿洲的‘右玉精神’的最好体现。”

“电视剧拍得真实感人,那一幅幅当年的画面重新出现在我的眼前,格外亲切。右玉之所以能走到今天,就是这些县委书记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种树。正是他们这种奉献精神才带出好的作风!”今年74岁的王德功是右玉县政协原主席,他见证了家乡从“不毛之地”到“塞上绿洲”的蜕变,将右玉近70年的奋斗史搬上荧屏,依然带给他很多感动。

年轻的刘杨虽然对那个时代的环境不太了解,但对电视剧的品评还是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首先有真实人物和事件做背景,先天就有一股正气在,更难得的是剧组聚集了一群好演员。资深实力派演员黄品沅,刚毅的脸庞看着就是干事创业的好干部,年轻演员不仅长相、气质蓬勃有朝气,就连在剧中干起植树造林的农活来,也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也把整部剧集的时代氛围和那个时代青春应该有的样子都真实地还原了出来。”

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广大朔州市民深以“右玉精神”为自豪。市民刘晓峰说,右玉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这次以“右玉精神”为题材的电视剧登上了央视一套黄金档,作为右玉人,满满的自豪。他感觉右玉再一次吸引了全国观众的目光,这对于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有着积极作用。

国庆黄金周期间前往右玉旅游的游客们也纷纷点赞。天津游客付丽琼说:“在央视看到右玉的电视剧感觉很震撼。这几天旅游,感觉右玉果然名不虚传,风景很美。特别是看了电视剧,又在网上认真搜索了右玉,才发现这里还有很多好玩好看的地方都没有去过,我们打算在右玉再转转,再看看,多玩几天。”

不仅是右玉的干部群众和游客,广大网友们也对该剧高度关注,在各大网站纷纷留言点赞,表达对右玉的美好祝愿:

曾经上学时期每年的植树节,全县初中高中学生们都会扛着铁锹去植树,右玉的山坡倾注了每一个右玉人的心血,每一株树苗都是每一个右玉人的植树的纪念,世世代代,代代相传。为我右玉人民的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精神点赞!为我右玉更美好的明天点赞!

“右玉精神”的美名,传遍了大江南北。

一代接一代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有这样的干劲儿,没有做不成的事儿!

从昔日的不毛之地,到如今的塞上绿洲,感受坚韧朴实的“右玉精神”,敬请收看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

来源:央视微C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