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半决赛对阵意大利收视率冲至2.48%!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20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荷兰队,获得季军。中国球迷守候CCTV-5为中国女排呐喊加油,该场比赛中心城市收视率触达1.82%。

前一日结束的半决赛更牵动人心,面对劲敌意大利队,中国女排鏖战五局后2-3惜败无缘决赛,但依然展现了顽强的精神,整场比赛中心城市收视率1.55%,一度冲到2.48%;收视份额15.36%,最高冲至18.23%。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国VS意大利收视率(%)走势

数据来源:CSM,35中心城市

半决赛中,面对在小组赛曾经1:3输掉的意大利队,郎平带领着队员们迎难而上!中国女排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奋起反扑,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跃起,一记记扣杀,她们因排球而生,为荣誉而战,点燃了几代人的青春,彰显了大国力量!

首局比赛,中意两队都很快进入状态,意大利塞拉的强攻被拦死,中国队先得一分,随后意大利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面对对方的三人拦网,朱婷4号位大斜线打中,追回一分。意大利领先5分进入到二度技术暂停。暂停归来,颜妮,朱婷的进攻先后被拦死,比分扩大到14:23。随后中国队追回两分,奇里切拉三号位短平快率先拿到局点,第一局中国女排18:25不敌意大利。

第二局,塞拉扣球失误,率先送给中国队一分。随后双方多个回合僵持不下,意大利队发球频繁失误,中国队防起对方的吊球,李盈莹四号位扣球命中,中国队将比分反超。埃格努出现失误,中国队领先一分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袁心玥背快再次得手。丁霞发球继续破坏对方一传,中国队双人拦网成功,随后朱婷4号位斜线重扣得手,中国队以16:14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埃格努扣球出界,袁心玥将球命中。朱婷4号位再得一分,对方强攻被中国队拦死。关键时刻,中国队换上胡铭媛发球连得两分,以25:21拿下第二局,总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火力全开,中国队继续了上局的高质量发球,颜妮单人拦死奇里切拉,袁心玥背飞发球连续打中,朱婷探头再得一分,中国队4:1领先。意大利队叫暂停, 随后开启追分模式。李盈莹处理球失误,双方打成8:8平,随后中国队出现几次进攻失误,意大利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埃格努扣球命中,达内西打探头得分,场上比分持续扩大。埃格努发球拿到赛点,中国女排以16: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中国队连续防起对方的大角线,中国女排再一次4:1暂时领先。袁心玥继续发球,塞拉和埃格努为意大利追回两分,颜妮三号位短平快打中,奇里切拉二号位扣球,张常宁拦网出界。随后,比分又进入到胶着阶段,关键时刻,郎导请求暂停,成功破坏意大利的进攻节凑,中国女排16:13进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还是没能抵制埃格努的进攻,随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最后中国队顶住压力,挽救下2个赛点31:29再下一城!

决胜局的比赛依旧激烈,意大利领先一分率先交换场地。李盈莹强攻将比分扳平。双方体力消耗较大,达尼思三号位快攻得手,接着朱婷连得两分,随后袁心玥发球出界,比分又到11平。最后中国队挽救4个赛点后15:17惜败。

中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发挥平稳。在赛场上,女排姑娘们拦击困难、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钉子般砸进人生!让我们共同致敬郎平!致敬中国女排!无论成败,她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