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机智过人》第二季正在热播,在世界舞台收获“中国赞”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6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2018秋季戛纳电视节上,中国首档人工智能科学挑战节目《机智过人》宣布将在第三季启动全球项目招募,探讨人工智能给世界产业格局、人文民生带来的深远影响和价值思考。

作为2018秋季戛纳电视节“中国主宾国”开幕酒会唯一推荐的科技节目,央视《机智过人》的宣传片引发现场国际电视从业者的高度关注。

《机智过人》助力外骨骼

帮助高位截瘫女警黄曼重新站立

《机智过人》羽毛球机器人对抗世界冠军鲍春来

在本届戛纳电视节中,《机智过人》第二季以独一无二的人机大战模式、新锐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丰富多样的舞台表现形式吸引了大批电视节参观者来到展位频频驻足,更吸引了包括亚马逊在内的海外版权市场的高度关注,成为本届戛纳秋季电视节上的宠儿。对于国内科技电视节目而言,在戛纳电视节展示中国原创科技节目模式也尚属首次。有日方代表对《机智过人》的节目模式十分看好:“《机智过人》将人工智能技术与普通观众联系起来,还可以见识到最强人类的高超本领,十分吸引我。”而《机智过人》第一、第二季累积的观众口碑与优秀的收视成绩也为海外版权商提供了更多信心。

在本届秋季戛纳电视节中,中国作为主宾国,共集结了约400名中方代表、国内50余家中国影视机构参与,盛况空前。本次戛纳电视节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主办,近十余场活动,包括推介会、论坛、社交酒会等,内容丰富、阵容强大,叫人目不暇接。15日下午,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范卫平亲临中国联合展区,参观了解各个展台的参展情况;在15日当晚,范卫平在出席中国主宾国开幕酒会中表示:“精彩中国,故事之源”,号召全球电视行业人士关注中国优质电视作品,关注正在中国发生的故事。

从题材和内容来看,《机智过人》正是致力于以国际视野关注人类共同的话题,用科技讲好中国故事,《机智过人》走向全球,不仅是中国电视节目原创力在国际舞台的一次自信展示,更是通过“技术自信展示科学自信”,展现我国最顶尖人工智能成果,对接国际智能革命的全球热点。

《机智过人》之所以受到国际主流市场的高度,离不开中国电视制作人在原创节目模式上的艰难探索。“在全世界的节目模式库中进行对比,把人工智能以一个纯原创的科技综艺形式呈现,《机智过人》是第一个。”参与节目策划的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淞表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