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最新数据:CCTV电视剧斩获全国市场85%头部份额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的电视剧市场中,CCTV表现十分活跃,提振信心,量能持续释放。截至11月14日,全国收视率前十的电视剧中,CCTV包揽前三,占据7席,《娘亲舅大》成为今年唯一全剧收视率破2%的电视剧。在电视剧收视率前20榜单中,CCTV更是大举占据了17席之多,斩获85%头部市场份额,王者地位无可撼动,主流题材电视剧的春天正在加速升温。

2018年收视率TOP20电视剧榜单

数据来源:CSM,全国网,截至11月14日

正在CCTV-8黄金档热播的是由马鲁剑执导,杨烁、陈创、迟嘉、周放等联袂演绎的谍战剧《惊蛰》,收视表现稳步上涨,昨日单集收视率已达到1.88%,单集最高收视份额9.96%,在当下的全国电视剧市场中一枝独秀,遥遥领先,带动CCTV-8以显著优势获得全国上星频道收视份额冠军。

CCTV-8晚间电视剧《惊蛰》分集收视率(%)走势

数据来源:CSM,全国网,截至11月14日

电视剧《惊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初,以新中国建立初期为时代背景,围绕陆恺、曹创、崔圣文这三个个性迥异的异姓兄弟展开。为了民族大义,身份、立场各不相同的他们同仇敌忾,携手追缉间谍“麻雀”,上演了一出环环相扣的谍战好戏。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前夜。我公安部门接到内线情报:为配合朝鲜战争,代号为“二叔”的敌方王牌特工已潜入春城,伺机启动代号为“惊蛰”的秘密行动。

接到情报后,侦察科长陆恺奉上级命令成立侦破行动专案组,暗中协助他的还有原国民党军统电讯科长曹创,其真实身份为我党功勋侦察员。曹创奉命以虚假身份打入敌特内部,只为侦破惊蛰行动的终极目标。

不料,陆恺在侦查过程中遭偷袭而负伤住院,市公安局周局长带人前往病房看望时又遇上不速之客——自称陆恺媳妇的红姑。然而,陆恺称自己只有一个姐姐,并没有未婚妻。心生怀疑的周局长命人暗中赶赴陆恺家乡,调查红姑身份的真伪。

红姑到底是谁?她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真相?陆恺和战友们又将如何侦破敌人的阴谋?这场惊心动魄、斗智斗勇的较量正在上演,等你一起揭晓答案!

本剧借农历节气惊蛰之内涵,塑造了以陆恺和曹创为代表的公安干警群像。 在真假混杂、迷雾重重的复杂环境中,他们或是患难战友,为了革命事业忍辱负重、视死如归;或是半路夫妻,为了心中念想痛苦挣扎;或是异姓兄弟,为了各自的信仰如履薄冰、刀尖博弈,只为坚守住心中不变的追求。

杨烁 饰 陆恺

告别了《欢乐颂》中的“小包总”,杨烁在《惊蛰》中回归硬汉形象——他曾塑造过《生死线》中的四道风、《遍地狼烟》中的牧良逢、《穷追不舍》中的钟铁汉等多个铁血硬汉。这一次,他饰演的侦查科科长陆恺潜入敌方阵营,危险与考验再度升级。

谈及《惊蛰》的创作初衷,导演马鲁剑坦言:“这种坚守不仅仅是对亲情、友情、爱情的坚守,更是对信仰的坚守,对希望的坚守。这是一首交织着血与泪、爱与恨的正气赞歌,谨以此片向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致敬!”

隐秘战线,谍影重重;云谲波诡,险象环生!锁定CCTV-8黄金强档,《惊蛰》重磅出击!满足文化需求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习总书记指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CCTV唱响主旋律的正能量好剧正是人民涵养内心的优质精神食粮!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