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打造国家级动画IP,央视《丝路传奇》热播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一带一路”主题系列动画片《丝路传奇》自10月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以来,引发社会热烈反响,最高收视率达0.8%。

        观众和网友纷纷表示,《丝路传奇》系列动画片以孩子们最喜爱的艺术形式,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灿烂文明、人文历史和秀美风光,使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汲取到了厚重磅礴的历史知识和古代先贤的开拓精神。

现代男孩穿越遇航海传奇

见证最完整航海图诞生

《丝路传奇》系列动画片共104集,分为两部一同还原中国古代的丝路传奇故事。其中第一部《丝路传奇特使张骞》已于10月8日率先开播。

第二部《丝路传奇大海图》11月13日正式开播。这部共计52集的长篇系列动画在少儿频道黄金时段的“银河剧场”播出,每晚播放2集。《丝路传奇大海图》特别选取了“海上丝绸之路”的题材,以不同的路线与时空视角补全了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完整模样,多角度全方位地还原了中国古代的丝路传奇之旅。

《丝路传奇大海图》以现代男孩小奇为第一视角,讲述了他穿越到我国元代航海家汪大渊所处的时代,并一同展开充满奇趣的海上丝绸之路大冒险。

在此过程中,小奇见证了汪大渊画出当时世界上最完整航海图的全过程,也对海上丝绸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了还原这一海上丝绸之路,央视动画创制作组实地采风,收集了大量地理素材与当地人文特征,设计出了无数既还原历史,又充满想象的丝路场景——其中包括海岛岸边、神秘雨林、海底浅滩等自然景观,也含有占城集市、真腊吴哥窟、马六甲海峡等著名人文景观。

每一集新的《丝路传奇大海图》,都是一场未知的冒险。这既符合了儿童探寻未知的好奇心,同时也巧妙地融合了历史、地理、人文、社会知识,做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

本片还能让孩子们体会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意义,学习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航海精神。

现代视角融合古代人物

3D宏大制作逼真震撼

除了选取与第一部不同的“海上丝绸之路”题材,《丝路传奇大海图》还采用了3D制作的技术,打造出了一部人物建模精良、动作流畅、场景震撼的大型3D动画。

剧中,小奇跟随元代航海家汪大渊一路上经历了种种不同的磨难,认识了各种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思想的古代人物。

《丝路传奇大海图》堪称是一场动画中的“冒险”,也是一场给观众内心带去震撼、带去思考的心灵“冒险”。观众在观看过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现代人与古代人的思想交流,还可以通过3D制作的逼真海浪,感受航海冒险所带来的感官刺激。

制作精良的画面、有血有肉的人物、结合引人深思的剧情,《丝路传奇大海图》为儿童观众打开了全新的视野,让他们对丝绸之路的辉煌历史产生浓厚的兴趣。

响应“融媒体发展”

打造国家级动画IP

《丝路传奇》响应“以内容为王,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号召,是对于融媒体战略的一次积极实践。

《丝路传奇》项目将打造国家级动画IP,其不仅是属于孩子们的文化精品,更是家庭亲子教育的好范例、好平台,堪称儿童文化传播、美育培养、视野拓展的精品。

《丝路传奇大海图》系列动画作品还将同步开发短视频、游戏、漫画、广播剧等多种形式,以更为丰富多样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同时还将翻译成英语、阿拉伯语等多语种在丝路沿线国家传播,让更多人一起感受海上丝路的传奇之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