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聚焦城市发展!CCTV-1开年大剧《启航》重磅播出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王小列、隋小东执导,果靖霖、姚刚领衔主演,刘威、翟万臣、梁植、程愫、甘雨、徐筠、张永健、高搏、霍亚明、蒋林燕等联袂演绎的电视剧《启航》于近日重磅登陆CCTV-1黄金档。

电视剧《启航》讲述了主人公曾雁来临危受命出任市委书记,引领渤海市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的故事,塑造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崭新形象。

贴近现实!展现改革新理念

曾是省内经济排头兵的渤海市遭遇发展瓶颈:经济模式落后,发展观念保守,改革势在必行……在这一关键时刻,省政策研究室主任曾雁来临危受命,出任渤海市委书记。

《启航》剧照

凭借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曾雁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克服重重困难, 一步步引领渤海市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启航》剧照

在政府主导下,渤海市跳出土地财政的窠臼,制定长远战略,推进通江达海,建设新型港口。在治理环境污染的过程中更是不走寻常路,以发展实效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

聚焦发展!塑造新时代人物群像

电视剧《启航》将新的发展理念巧妙融进故事中,写出了时代洪流中的个体命运和责任担当,塑造了一批有作为、有担当,团结奋进、斗志昂扬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形象。主创团队秉持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坚守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为观众奉献出一部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精品。

《启航》剧照

导演王小列曾执导过《神犬小七》《范府大院》等作品,此次执导《启航》,他用“立意高远、精心打磨”来概括自己的感受。在谈到主人公曾雁来时,演员果靖霖表示:“曾雁来有追求、有胆识、有个性、有担当,他既秉持先进的发展理念,又有壮士断腕的改革勇气,还有着平常人的喜怒哀乐,是一个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崭新形象。”

在剧中饰演市长金海东的姚刚、饰演省委书记张凤山的翟万臣、饰演年轻企业家邓耀北的梁植,也分别从自己的角度表达了理解和感受。梁植表示,自己是80后,饰演的企业家也是80后,“这个角色性格有点刺头,但他不仅努力抓企业发展,也积极支持政府的产业升级政策,是充满正能量的。”

《启航》剧照

《启航》力求展现新旧发展理念的碰撞和新旧产业模式的转变。这部聚焦城市发展的作品又将带来怎样的追剧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锁定CCTV-1黄金档

电视剧《启航》重磅首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